4月21日,人文学院负责人等一行赴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调研学习。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体系、辅导员职业化建设、党建工作品牌、心理育人工作经验等;双方就学生会改革、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仪式感培养、信息化建设、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培养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陈卓指出,未来的学生工作方向必定是打造完善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学生社区,近年来学院一直探索将党建、社团、学生会等学生工作融入学生社区的尝试与探索,成效显著。双方表示,今后将在学生工作、学生培养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

为加强校友与母校和母院间的联系、凝聚校友间的情谊与力量,学院在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办校友座谈会,在中国传媒大学就读的校友参加。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举行,校友们分享自己研究生就读期间的学习生活与未来的发展规划,表达了对母院的思念之情;学院老师为校友们精心准备了具有学校与学院特色的礼物,耐心回答了校友们对学习、生活、工作的疑问,介绍了学校七十周年校庆的筹备工作,并积极动员校友们参与到校庆活动与校友工作中来。

通过对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学生工作体系的学习与对学院校友的座谈,学院开拓了学生工作的方法与思路,明确了未来的工作方向与工作重点,为学院接下来继续健全工作体制、完善制度体系、打造品牌特色夯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