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中

(张枣)

只要想起一生中后悔的事

梅花便落了下来

比如看她游泳到河的另一岸

比如登上一株松木梯子

危险的事固然美丽

不如看她骑马归来 面颊温暖

羞涩。低下头,回答着皇帝

一面镜子永远等候她

让她坐到镜中常坐的地方

望着窗外,只要想起一生中后悔的事

梅花便落满了南山

香远益清·唐宋香具览粹

[时间]

05月01日-07月12日 每天09:00-17:00

[地点]

杭州 西湖区 浙江省博物馆

[简介]

唐代诗人杜甫以其生花妙笔将春雨赞为“润物细无声”。其实,真正无声润物的,则是从历代香具中飘散出来的袅袅青烟。


唐宋时期是香文化发展的重要阶段,唐人的繁丽与宋人的雅致相映成趣。
唐代佛教的兴盛与域外香料的大量输入,使焚香方式与香品制作有更大的发挥空间,香具形制设计尤为丰富。


至宋代,燕居焚香则成为士人的生活方式,情致宛然,别有意蕴,在香料及香具发展史上更有承上启下的作用。

在古昔的悠悠岁月里,香沁润了世人的心田,裨益了世间的万物。如今,它虽悄然消逝于光阴的长河中,但曾与之如影随形的香具却深深烙有它的印记,一并向今人诉说着历历往事。

此次展览为浙江省博物馆与法门寺博物馆协力合办,共展出浙江省博物馆,法门寺博物馆、定州博物馆等十四家文博单位提供的唐宋时期香具精品六十六件组,使来自千余年前的馥郁妙香,遥遥传递到江南西湖的春日里。

【全山石艺术中心】——19世纪法国现实主义油画风景展

[时间]

05月15日-06月15日 每天09:30-17:00

[地点]

杭州 西湖区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转塘镇江涵路10号

[简介]

全山石艺术中心继引进“俄罗斯特列恰科夫国家画廊藏画特展”之后,再次向广大观众奉上的西方油画原作的视觉大餐——“19世纪法国现实主义油画风景”,届时将有库尔贝、卢梭、杜比尼、柯罗、丢普雷等法国著名画家与50余幅重磅作品在“艺术中心”展出。

19世纪是法国革命运动风云高涨,阶级矛盾尖锐激烈的时代,也是法国艺术兴盛和发展的时代。19世纪上半期法国画坛继达维特的新古典主义之后出现了以特拉克洛瓦为代表的浪漫主义。到了19世纪中期,面对残酷的现实,人们幻想的翅膀垂落下来。法国的艺术骄子,以质朴、沉雄、真实、生动的笔法直接表现当代的普通人物,表现他们贫困交加、饱受压迫、遭遇不公的生活,同时揭示这个时代的虚伪、残酷和罪恶的一面,由此产生了法国的现实主义艺术。以库尔贝为代表的一批艺术家喊出“现实主义”口号。他们反对矫饰的幻想和浪漫,反对闭门造车和模仿抄袭,要求艺术家面对大自然作出忠实的记录。在深受法国启蒙主义思想“返回自然”的启示下,巴比松画派的艺术家们提出“面向自然,对景写生”的口号。他们也是反对闭门造车的学院派艺术、反对矫揉造作的贵族化的罗可可趣味,提倡描绘真实动人的自然景色和田园风光,描绘亲切淳朴的牧者和畜群。他们肯定和赞美劳动人民的生活以及法国绮丽多彩、千姿百态的自然景象。

重温法国19世纪现实主义油画风景,他们精湛的作品和独特的油画语言给人们以美的启示。更重要的是他们热爱生活、直面自然、对景写生的现实主义精神,对当今我国油画界会有所启迪。


加拿大3D多媒体儿童剧《爱丽丝梦游仙境》-杭州

[时间]

06月06日 周六 19:30-22:00

[地点]

杭州 江干区 杭州大剧院

[简介]

爱丽丝, 用它多种多样的形式, 给各种阶层的家庭带来了叹为观止的演出。 ——Act 3 international, 新加坡


整场演出可圈可点,观众们反应热烈。主演严文思更是凭借一个人的力量,一个人分饰多个角色,声音随着角色灵活变换,现场观看后只有一个字的感慨“赞”,完全不亚于电影版的处理。
——武汉晨报

“梦幻的音乐响起,剧组人员惟妙惟肖的表演,一下子就把孩子们引入到光怪陆离的童话世界中。” “太神奇了,为什么爱丽丝的世界这么好玩!”孩子们满脸兴奋。这种多媒体梦幻音乐剧是第一次走进国内观众的视野,因此,观众在该剧中所能看到、能听到的,都是一般舞台剧不可能表现出的‘视听幻想曲’。”
——南方都市报

这次,你将会看到由加拿大华裔演员扮演的一个会说中文的爱丽丝!有一天她睡着了,并且做了一个奇怪的梦。在剧中,爱丽丝将会巧遇一系列由多媒体效果塑造出的角色。就让我们跟随着她,在她的梦境中漫游吧。
如同刘易斯卡罗尔笔下那一个个充满想象力的人物,这个音乐剧里的三月兔和帽子制作商会给您带来一次次惊喜。这个舞台上的多媒体特效会让你相信,在这一刻,任何事情都可能在这个神奇的宇宙上发生。

裸眼3D效果 身临其境的多媒体魔幻世界:
与一般作为活动背景出现的多媒体投影不同的是,儿童音乐剧《爱丽丝梦游仙境》中投射出的影像是立体的,空间交错的,不仅仅是作为一个变幻莫测的背景映衬演员的表演,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成为了表演的一部分,与演员相互配合。
舞者与多媒体影像搭戏表演,让人们感受从未体验过的遐思冥想,惊叹于创作者丰富深刻的想象力。这种创造的结果便是,观众所能看到、能听到的是一般舞台剧不可能表现出的“视听幻想曲”,这将重新解构音乐、戏剧与多媒体的原有定义。

6月6/杭州/酒球会——布衣乐队20周年全国巡演

[时间]

06月06日 周六 20:30-22:00

[地点]

杭州 西湖区 杭州市西湖区万塘路262号南楼2f

[简介]

20年前我们的梦想是巡演在路上,20年后我们的梦想是继续这个梦想。那在路上一起做梦的朋友们,继续吧!

——布衣乐队·吴宁越

布衣乐队, 1995年成立于宁夏,具有鲜明的北方民族特色。音乐风格多变,歌词垦实质朴,布衣是他们的名字,也是他们的生活态度——简单、自由、真诚、坚定,也代表了现如今大多数中国人的状态。也许在过去,布衣只属于一本书,而现在,布衣属于热爱自由、热爱生活、热爱音乐的新一代摇滚乐队。 布衣带给乐迷们无数欢乐、梦想和感动,有越来越多的作品被乐迷熟悉并轻松唱出。《喝不完的酒》 、《罗马表》、 《羊肉面》……无论专场演出还是音乐节现场,都是一次次的大合唱。他们的歌传递给人们的,是满满的对生活的热爱,对青春的赞颂和对自由的向往追求。

2015年,已经成立20周年的布衣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计划巡演、发行MV、制作新专辑、设计20周年周边纪念品……布衣只想用高水准的作品与高质量的演出来回报乐迷,与大家一起纪念20年来布衣的成长。
这个带着西北韵味的摇滚乐队一路成长,今天的布衣乐队,脱胎换骨,更加自信。他们的态度决定了他们的音乐:热爱生活,自由自在。
布衣乐队20周年全国巡演,即将启程!
和你在路上,一起放声唱!

6月6号,杭州,不见不散!!!



来源 | 豆瓣

整理 | 排排

编辑 | 南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