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学校纪委书记陈庆红赴药学院、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开展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

陈庆红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文化,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进展和发展切入,深刻剖析了违规使用科研经费、违规开展招投标、违规套取业务经费、酒驾醉驾问题等四个方面的高校典型案例,阐释了党员和非党员处分的适用、种类及其影响;解读了师德失范行为、科研经费使用、违规吃喝问题、校外兼职问题等四个方面的纪法要求。陈庆红指出,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暴露出部分党员干部和教师心存侥幸、不知敬畏的问题,希望全体教师通过深刻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等人生“七笔账”,进一步绷紧纪法之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本次辅导报告是2024年学校纪委推动案例警示教育全覆盖的首场报告。为进一步提升廉洁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校纪委将组织校院两级纪检监察干部赴全校各二级单位开展专题宣讲,把警示教育覆盖到每一位教职员工,着力提高入脑入心的实际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