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下午,校长、校友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高翔走访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并与校友代表座谈交流。副校长陈耀参加。

高翔向台州校友和海正药业、华海药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校友是母校“行走的金名片”,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台州是医药化工校友企业集聚地,应积极探索“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新质生产力人才培养模式,为企业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学校与海正药业始终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双方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还有更广阔的合作前景,学校将发挥特色学科优势,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共建产教融合赋能体系。高翔高度评价了华海药业作为中国医药国际化先导企业所取得的优秀成绩。他表示,母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华海药业的创新发展,未来将依托双方创新协同中心平台,共同探索药学领域科教融合示范。

走访中,高翔一行参观了海正药业企业文化展厅、华海药业制药科技产业园、华海药业制剂车间。

台州校友会会长、顺毅股份董事长包如胜校友,海正药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沈星虎,台州校友会名誉会长、华海药业总裁陈保华校友分别介绍了公司与学校产学研融合所取得的成效。

合作发展处(校友联络办公室)、药学院、能源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走访座谈。

高翔讲话

台州校友座谈会

海正药业座谈会

华海药业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