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浙江工业大学在朝晖校区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研究部署今年学校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吴巨慧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姜少飞主持会议。

吴巨慧围绕“四个坐标”“四大工程”高度概括了学校上一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效,并立足学校第八次党代会这一新的起点,结合今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提出要奋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他强调,一是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党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政治意识。面对国际、国内当前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的挑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把“七个着力”的重大要求落到实处,提升宣传的影响力、思想的引领力、文化的硬实力,全面共塑共树工大自信。二是从“新”出发,努力展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气象新作为。要聚焦铸魂立心固本强基,在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工作上有新作为;要聚焦守正创新立德树人,在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生态新格局上有新作为;要聚焦围绕大局聚心聚力,在巩固壮大“牢记嘱托、争创一流”主流思想舆论上有新作为;要聚焦价值引领启智润心,在全面推进文化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实施上有新作为。三是树牢“大宣传”的工作理念,加快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全面建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要勤于学思、敢于担当、诚于合作、勇于创新、增强“四力”。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战线的应有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交出建强“两个基地”、赋能“两个先行”的高分答卷。

吴巨慧强调,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层层传递、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底线思维,加强各类阵地管理;要完善管理举措,健全工作机制,筑牢筑强工作堤坝,守牢校园安全稳定底线。

姜少飞对浙江工业大学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作重点说明,明确了下一阶段七项主要任务。他指出,全校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全面做好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各项宣传工作;推进校园媒体深度融合,强化数字赋能宣传工作;一体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严格规范学校重要新闻审核发布要求;全面系统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着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建设。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高质量落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项要求,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力文化支撑。

会上,省委党校社会学文化学教研部主任林晓珊来校作《习近平文化思想》辅导报告。林晓珊重点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形成背景、科学体系、原创性贡献和意义等三个方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品格、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党委统战部部长洪晓军传达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洪滔就进一步规范国际会议管理工作明确相关要求。

会议还举行了学校2023年度优秀通讯员颁奖仪式。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宣传员、优秀通讯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场全景

吴巨慧讲话

姜少飞主持会议

林晓珊作报告

颁奖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