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之江同心•九三创吧”杭转科创荟——海洋生物医药产学研专场活动暨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与浙工大委员会结对共建仪式在杭举办。80余位相关领域的科学家、企业家以及投融资机构、服务机构代表参加。本次活动由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员会和杭州技术转移转化中心联合主办,由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九三学社浙工大委员会、九三学社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创新服务联盟、浙江九三企业发展促进会共同承办。

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叶正波出席活动并讲话。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杭州市委会主委罗卫红,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巨慧,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丁晓燕,杭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楼立群出席活动。

叶正波指出,浙江是海洋资源大省,当前正在推动科学家、企业家和金融家跨界融通,通过搭建“握手”通道,壮大海洋生物医药产业,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提供有力支撑。他强调,九三学社省委会要发挥科技创新领域人才优势,着力打造“九三创吧”品牌,携手平台机构,举办更多科技创新和产业融合的主题活动,为浙江高质量发展“赋能添智”。

吴巨慧指出,海洋生物医药是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对于发展新质生产力意义重大。近年来,我校聚焦海洋药物先导物的高效发现与候选药物的成药性评价,在海洋药物领域研究取得积极进展。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面向浙江所需、贡献工大所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海洋生物医药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助力海洋强省建设作出工大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举行了社杭州市委员会与浙江工业大学委员会结对共建仪式。浙工大社员专家的3个海洋生物医药领域科研项目完成签约。

在主题分享环节,九三学社省委会常委、浙工大委员会主委、药学院王鸿教授以《海洋新质生产力之海洋生物医药创新发展》为题,分享了海洋新质生产力以及海洋生物医药创新的发展前沿。

 在海洋生物医药项目路演环节,浙工大药学院李庆勇教授、瑞斯莱亚生物科技公司总经理王思佳博士、浙工大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魏斌博士分别带来了口服抗肿瘤小分子项目、海洋大健康产品项目、AI+医药场景应用项目等3个路演项目推介,与台下的投资机构和企业家“零距离”对接交流,探讨科技成果转化路径,帮助科研成果加速“跑”进市场。

当天还安排了分会场项目对接环节,为科学家、企业家、投融资机构及服务机构深度沟通对接提供平台和空间。九三学社省委会调研部、社会服务部,学校党委统战部、杭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九三学社浙工大委员会,浙江九三企业发展促进会,杭州技术转移转化中心等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