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上午,学校以“各族儿女喜迎亚运 齐心共绘最美同心圆”为主题,在屏峰校区图书馆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巡回宣讲暨“之江同心·石榴红”党建联建活动。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民宗委机关党委指导,由学校党委统战部、杭州市民宗局机关党委主办,人文学院党委承办,联合新疆驻浙江西湖区党支部、西湖区留下街道党工委等11个党组织共同开展“之江同心·石榴红”党建联建活动。

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民族二处处长潘晶围绕“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民族观”作党课宣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民族工作理论和实践的智慧结晶,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破除民族工作所有认识误区的理论武器。

人文学院哈萨克族、满族、汉族、彝族学生分别就家乡的可可托海精神、杭州亚运会志愿服务经历、青春力量助力民族团结进步、孔子学院海外支教经历等作主题宣讲。

11个党组织共同启动党建联建宣言,并在《之江同心·石榴红》主题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上半场的活动。

随后,与会嘉宾和海宁一中新疆内高班40余位师生代表一同前往参观浙江工业大学亚运板球馆。场馆竞赛运行领域主任、前男子板球国家队队员王新为大家讲解了板球运动的起源、发展与规则,并带领与会嘉宾体验板球运动。

此外,党建联建单位还参观走访了“之江同心·石榴红”留下屏峰家园。浙江省民宗委智库专家、杭州市西湖区民促会会长、“之江同心·石榴红”运河家园特聘顾问赛来西·阿不都拉为大家介绍了家园空间的品牌建设,带大家领略了民族特色服饰与民族传统技艺,并就依托家园空间的党建联建、内容支撑、功能发挥、文化辐射、品牌特色展开讨论与交流。

此次党建联建活动加强了省市机关与高校、高校与高校、高校与中学间的民族工作交流,为探索理论共学、实践共创、阵地共用、队伍共建的“党建+”工作体系夯实基础,为推动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