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困惑为什么有的人并不太计较工资。我们清醒的时间大部分用于工作,为什么不去计较工资最大化呢?现在好像渐渐明白了。工作的报酬实际上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显性的,就是我们常说的收入,包括工资、奖金等等;第二部分是隐性的,即成长。通过工作,学习到新的知识、技能,获得进步,扩大人脉。这部分既是个人努力,也是企业对你的投资。我们应该感恩。第三部分也是隐性的,即快乐。工作本身其实能够带来很多乐趣。既包括成功的喜悦,也包括追求成功的过程感。笑和泪都是一种快乐。NB的人虽然不说,甚至于自己都未必意识到,但他们往往下意识里更看中巨大的隐性收入。一旦有了后两者,报酬一定不会少,不用你开口,自然就找上门来了。而纠结于目前的工资虽然也是正确的和职业化的选择,但是回报率不一定高。因为你低估了隐性收入的巨大价值。所谓的职业经理人最容易犯这样的错误。那么,鱼和熊掌往往不能兼顾。你要什么?

(以上是智哥的大Boss郭盛在假日发给员工的一篇短文,大家怎么看?)

阅读原文
举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