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首届智能科学健行实验班院士见面会在朝晖校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小牛与实验班2023级15名新生面对面亲切交流。信息学院、健行学院负责人、相关专业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助理班主任等参加此次见面会。

见面会上,杨院士详细介绍了当前智能科学的研究前沿、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趋势、网络安全关键技术等主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注的课程学习、研究热点、科研方向、学业规划等方面的问题,悉心指导了新生有关大学课程学习方法和学业规划等。他还为每一位新生送上签名寄语,勉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学习,心怀“国之大者”,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据悉,智能科学健行实验班是健行学院和信息学院联合组建的“学科导向型”实验班之一,是协同探索深化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分类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以进一步发挥专业学院高水平科研、高质量师资等优质办学资源育人优势。智能科学健行实验班注重强调“大师引领”,邀请杨小牛院士作为导师团队负责人,以信息学院国家级人才作为导师团队主要成员,学院相关负责人担任班主任,拟通过校际联合培养、长周期培养、国际化培养等多项举措,全面提升人工智能领域拔尖人才培养质量。

见面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