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下午,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部署培训会暨2024年上半年组织工作会议在朝晖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金晓明,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郑仁朝出席,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参加。

金晓明对党代会筹备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推荐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统筹安排,平稳推进。要严格把握工作流程和时间节点,在规定的时间完成工作要求,把选举推荐作为全面落实党内民主的重要方式,杜绝搞形式,严禁走过场。三是严肃纪律,强化监督。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遵守“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规定,把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挺在前面,抓好正风肃纪,确保风清气正。

会上,金晓明传达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部署了学校2024年组织工作。他指出,下一阶段要围绕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重点抓好三方面任务,一是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完善融合的组织体系,健全融合的工作机制,创新融合的评价体系;二是坚持鲜明导向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深入开展干部调研,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健全严管厚爱的工作机制;三是重塑“大党校”体系全面发挥党校育人的阵地作用,要强化干部培训赋能,完善党员教育体系,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为建强“两个基地”、赋能“两个先行”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郑仁朝对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和党代表选举、“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作具体部署。

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对第一轮推荐程序作专题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