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细雨迷蒙,但在这属于年轻人的节日里,500余名来自各高校的大学生代表还是洋溢着满脸青春来到运河广场,迎接2014年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的开幕式。在开幕式现场,来自在杭高校的十支大学生乐队,带来了他们的拿手经典曲目,精彩的演出引得市民和游客纷纷驻足观赏,运河广场陷入了一片音乐的欢快海洋。

现场,活动主办单位联合拱墅区商贸旅游局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运河定向越野趣味赛”,用青年的力量,为运河申遗冲刺呐喊助威。

参赛的大学生们带着运河地图,徒步穿越到达运河杭州段的15个经典景点,并在每个点完成事先设定的趣味任务,最后到达终点富义仓。据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组委会介绍,在运河申遗冲刺阶段,举办这样的定向越野趣味赛,通过将申遗点串成定向线路,让大学生通过参与活动,充分了解大运河的历史文化,也对运河申遗旅游线路做了一次很好的推广。而且,在2014年5月4日至9月30日,在杭高校在校大学生凭其有效学生证,在拱墅区桥西历史街区博物馆(土特产)码头购买“中国运河·杭州申遗旅游线”联票,享受5折优惠。

据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组委会介绍,从5月至12月期间,各种精彩活动将不断上演。不仅有杭州旅游主题明信片创意大赛、“杭州元素”创意T恤设计大赛等活动,还有摄影大赛等大学生旅游节的经典项目。

而2014“西湖文化特使”主题活动,也将从全球高校选拔优秀学生,通过对其进行系统的杭州历史和西湖文化的培训,参与到杭州旅游和西湖文化传播的各项活动中去,同时结合杭州籍海外留学生群体在海外的高校资源,积极传播杭州城市形象和旅游品牌。另外,今年的“幸福杭州·全球传递”活动也将通过在华留学生群体和中国籍海外留学生群体,在海外高校继续举办多场世界遗产地——“美丽杭州”主题活动,进一步在海外高校中推广杭州形象和旅游品牌。

今年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还有新亮点——组委会将通过与专业院校合作,构建“杭州旅游创意中心”。据介绍,“杭州旅游创意中心”将设立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该中心除了展出大学生旅游节及杭州旅游创意成果外,还将以课题研究和相识实施的形式,开展校际联合、跨界合作,在杭州旅游对外宣传推广方式创新、杭州旅游产品创意开发研究、杭州旅游营销推广活动策划与实施等方面提供持续的智力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