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朋友】点击标题下面蓝色字「犀牛财经」关注。

【老朋友】点击手机右上角图标「转发分享」内容。

主笔投资通讯Gartman Letter闻名业内的经济学家、投资者Dennis Gartman曾用忿忿又有些酸溜溜的口气这样说:

不管我们对一种交易花多少心血,总有人比我们了解得多,比我们准备得充分……还比我们的资金多!

  

其实他还漏了这样一种情况:即使是抱着赌博的心理踏入投资界,也有人的“赌运”比一般人好。

  

为什么有些职业“赌徒”比平常人表现得好?

  

今年10月由StreetTalk Advisors更名为STA Wealth Management的资金管理公司本月一篇分析文章认为,那是因为他们了解不同形式的“风险”。

  

大多数业余爱好者要么在自己成功几率不高的领域建仓投机,要么在苦苦挣扎,努力摆脱亏损的局面。

  

专业的赌徒了解每场赌局的成功几率,据此相应地评估下注。他们知道何时要全部押上,何时要抽身离开。

  

他们是否稳赢不赔?当然不会,可他们了解怎样尽量控制损失,尽量生存得久,成为笑到最后的赢家。

STA Wealth Management的分析文章归纳了十条扑克牌高手的经验,触类旁通,我们看看这些经验之谈有何参考之处:

1、要占据一种优势

知名基金经理彼得·林奇(Peter Lynch)说过:

谁要是不做任何研究就投资,那好比去打比牌面大小的梭哈扑克,却从来不看亮了什么牌。

这话对极了,扑克高手和一般人的区别在于,前者更冷静,后者更情绪化,而且专业知识没有前者多。

金融市场是一盘很大的赌局,高手会利用那些因为太情绪化而无法做出冷静决策的人,或者那些因为手头信息不够多所以不能放心接受冷静决策的人。

2、不止在一个领域开发专长

在金融市场,偶尔赢和常常赢的区别在于,能否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

没有哪种投资风格年复一年始终吃香。所以我们就可以理解,谁要是依据共同基金的过往业绩跟风投资,通常会成为10-20年内最失败的投资者。

灵活性是长期投资成功的基石,不愿顺应形势而变的投资者注定死路一条。

如果能拥有一种方法,像适用于所有类型应用的操作系统那样通吃,你就脱颖而出,利用弱者的错误获利。

3、找出别人和你反向押注的原因

如果有什么是必须要记住的,那基本上就是“我们一无所知”。

我们肯定能判断某家公司今天的业务怎样、今后几个月很可能怎样,以及该公司的股价以后会上涨还是下跌。

可总体上说,我们知道的不够多,因为我们一直更接近于一无所知,而不是无所不知。

我们真正可以做的是制定并执行一项计划,正视现实,避免落入可能性的陷阱。

某家公司的盈利明明在增多,股价却在下跌,大部分投资者不可能接受这种事,也不可能理解。

在这种时候,了解什么是“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