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你好 ,我们宿舍的舍友她们总是晚上玩手机很晚白天不起床也不许别人说话 ,我觉的很压抑,请问应该怎样做才能不打扰到她们?

答:要么把自己变成她们的生活模式,要么不看她们脸色按时作息。

问:秋叶老师,最近有件事让我很苦恼,我觉得自己和一个舍友老是相处不来。她对我的态度老是冰冷冷的,而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人家对我咋样,我就会对她咋样。所以现在,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调节我们之间的关系,请您给点见意,帮帮我!

答:人家虐你千百遍,你待人家如初恋,不妨试试?

问:秋叶老师,我大二,感觉自己心态有问题,不喜欢宿舍的一个女孩子,总是感觉她很装,并且以前关系不错,在相处的过程中发现我和她说共同话题很少,她对待和她有过矛盾的朋友的方法态度让我感觉害怕……怎么解?因为她和班主任不错,所以我现在都不喜欢班主任了…………忧伤……求解……

答:你不可能遇到的每个人你都喜欢,而且你也不可能用逃避的方法对待每个你不喜欢的人,所以你把这个当做一次人际沟通成长的机会,该交往时交往,慢慢你就积累了和不喜欢的人沟通的经验,而不是害怕。

问:我是大三的学生,出生在农村,而且由于爸爸从小就要求我独立,所以现在的我算得上是比较独立的,不论是从生活还是经济上。就是这样,很多时候,我都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就非要那么赖着别人,明明可以自己动手解决的,虽然我也跟自己说不应该拿着自己的标准去衡量别人。很“幸运”的,我大学室友就是这样一个喜欢赖着别人的孩子,我们整个班的人都认为她是没长大,芝麻大点小事都要给爸爸妈妈立即报告,稍微惹着她就开始有点不高兴不搭理你;开始的时候我也告诉自己没必要计较太多,和她只是彼此的过客而已。可有时候,想想自己工作之后也可能会碰到这样的人,那时候该怎么办,所以现在的我想处理好这个问题却不知道怎么办,大叔指个方向吧!

答:我们无法改变他人的想法和行为,只能管好自己。如果碰见这样的人,顺其自然。多去发现他的好处。我觉得一个不独立的孩子远比一个独立但是自私狡诈的人好得多。

问:老师,我想问~舍友很烂怎么办一点都不像大学生,就像几个傻逼,就会玩游戏,吹牛打屁。还时不时要探头探脑,看你在干嘛,然后一顿傻逼嘲讽,无用功。真烦学校的伟大设计,所有桌子都连在一起

答:1.这帮玩游戏的“傻逼”未来不一定比你混得差。2.你能做好的只有别让自己成为烂人。

问:感觉来到大学、人际关系没那么好了、尤其是宿舍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脾气、找不到志同道合的人、有时候生活的好压抑。

答:这很正常,不是大学人际关系变遭了,是高中时我们就没有体验过真正的人际关系。

 

问:请问怎样才能和室友相处好呢?我有一个室友,脾气暴躁,是我见过脾气最差的人,从不顾及别人的感受,以自我为中心极了,还经常借钱不还。我们说她,她老是理直气壮地说自己就是这样。

答:这种人有好好相处的必要吗?就事论事不招惹她就行了啊。

问:遇到一个对人忽冷忽热的舍友,额,很无语。大叔给点指导吧。

答:你没有办法马上一个不成熟的人,但是你可以变得成熟而包容他。

问:我是一名大一的学生,我希望大二大三的时候能过托福并且出国考研。但似乎我得室友们每天沉迷于天天酷跑或者我们结婚吧,爸爸去哪等一系列综艺电视节目,但我基本不看这些,有时间就去图书馆,后来我发现我与他们谈话没有共同点了,基本他们谈的都是他们看的电视节目,而我又不看这些,慢慢的三个人走路我就走在了后面,我觉得我应该坚持自己。但似乎又呗冷落了,大叔你可以帮我调整一下心里吗?谢谢大叔

答:你选择出国,你就应该明白大学里大部分同学不但是你的朋友,连同伴都不是了。

问:跟舍友相处不来要怎么破?

答:要么忍,要么先努力去了解他。

问:今年刚上大一,和宿友A头两个月相处的很好,或许只是我单方面觉得很好吧,反正从来没有过闹矛盾。期间她有过几次心情的低落期,这段时间她几乎不跟别人讲话,我们也不敢惹她。可是很俗套的是,这一次,她的低落期长达一个星期。我们都很担心她,找她聊聊天,舒缓舒缓心情,或许我们都不是她希望倾诉的对象,她拒绝,我理解。她没上实践课,我们担心她的去向,一直打电话没人有通。整整一个下午。电话好不容易开机了,发现她把我们拉黑了。我的心当场就凉了。我不太会做人,性格大大咧咧,和熟人讲话就会放得很开,东西乱七八糟的,和她爱好整洁的性格完全不同。她性格腼腆却又很倔强,决定要做的事情一定会坚持,这点我很佩服她。但是她现在可以和宿舍的其它人正常开心聊天,唯独对我不冷不热,我在宿友聊天时绝对没有她的声音,问她话她也很冷淡回答。我不知道哪里得罪她了,我说过对我不满可以直讲,可她……我现在都不敢看她,她曾经是我很喜欢的朋友啊。T^T 一想起曾经朋友这样,我就很伤心。大叔,救救我π_π

答:第一你们从来不是朋友不过是室友,你根本不了解她怎么能算朋友?第二既然只和你冷战要迂回了解她的情绪来源。第三无法短期互相理解就交给时间。

问:我和舍友闹矛盾,原因是发生不愉快,我发微信发泄,她看见了,然后她不开心,我知道后,就发信息给她,后来她也说和谐相处,我觉得自己很诚恳了,但是,她嘴上这么说,但是表现的很让我不爽,我该怎么办,她是那种可以把一个人拉黑名单,却又能和人家谈笑风生的人,求帮助

答:请你做一个可以被拉进黑名单,但是依然可以和她谈笑风生的人。

问:寝室的一室友老爱损我,最近有点变本加厉了,想问下大叔是怎么看这种室友之间的这种状况的

答:一个喜欢损别人尊严的人,往往是自己的内心失去了平衡,你只要不被带入,郁闷基本就是他的。

 

问:我是一名大一新生。我和室友的关系一般。昨天,在我和女朋友打电话的时候,一个室友很过分的侮辱了我的女朋友,我女朋友也听到了,虽然我知道他是开玩笑而已,但我真的还是很不爽,不过当时我也没有太大的表现出来。之后我一直烦躁。不知道我做的对不对。秋叶大叔,您觉得大学生对待类似的事情应该冲动点好呢还是时常理智冷静点好呢?我非常苦恼,希望大叔能点拨一下我,感激不尽!

答:你理智的表现是对的,对于这种室友你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冷处理,除非他有改错的行动。

问:大叔,寝室三个人和另外一个人吵架了,她男朋友发短信来骂我们,她还给家里人打电话开免提让她家人轮流骂我们,还故意声音很大打电话说要找一大帮人来打我们。感觉他们一家人都是神经病怎么破

答:对于这种傻逼女,我觉得最好的方法就是无视。

问:有时候室友的一些做法实在让我有些忍受不了,上学期我都因为一些事和一个室友动过手了,这学期换了新宿舍同样有一个人总是让我感觉特别烦。有时候我就想是不是我自己要学会去适应来自不同地方不同行为方式的同学,但我总感觉每个寝室都有一个二逼的室友,我该怎么办?

答:如果你总是遇到二逼,你要想想你是不是也是别人眼中的一个二逼。

问:秋叶大叔,你说如果有这样一个人说话老是和我对着干,故意找刺,我是该一笑而过呐?还是正面抵抗呐她是和我一个宿舍的,不知道最近怎么了

答:一笑而过,这不是生命中必须要还击的战斗。

问:如果在大学和自己玩的比较好的朋友老是喜欢开我的玩笑,怎么班?我和三个女生比较好,我们四个人聚在一起的时候她们三就一起开我的玩笑,给我一种我受到了攻击的感觉,比如说她们会说我脸长,每次我们一起出去玩她们都拿这个开我玩笑,我这个人反应又比较慢,不会回应这些玩笑,只是有一点急的反应,每次搞得我很不爽可是她们还继续这样,甚至在有别人在的时候他们也会开我玩笑,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答:干脆学奥巴马,他也经常自嘲自己的长脸,你自嘲水平够高,她们就没有机会黑你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