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朋友】点击图片上面蓝色字投行资本论坛关注

【老朋友】点击右上角,转发或分享本页面内容

欧洲基本上都是发达国家,而目前的中国还是一个正在成长的发展中大国。我们知道和别人有差距,那么这种差距又到底有多大呢?下面以一些粗浅的认识来做个形象而有趣的比较吧。

假设一个中国人的收入是1000元人民币,这个收入是目前北京上海这类城市中的较低收入;同时,也假设一个欧洲人的收入刚好也是1000元欧元,大体上来讲1000欧元也是西欧发达国家中的较低水平。现在开始比较。

【住】

在中国,如果一个人的收入水平是一千块人民币的话,那么在北京或者上海这样的城市最少也要花400元才能租到位置较差环境较差房屋质量也不大好的隔断间容身。而在欧洲的许多城市里,租一个地方让自己容身的话,基本上最便宜的房子也要400欧元左右。但是因为欧洲的城市大多都不大,所以即使400欧元租的房子也不会离市中心太远,况且,在欧洲越是市中心的老城区就往往越是便宜,相反,近郊区则多是豪宅的所在之地。

        

在不考虑房屋以及环境质量的情况下,在住的这个环节基本算是打了个平手。

【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