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日报微信号: gouribao 

【总第333期】春天真的来了

毒杀汪星人    天理何在?!

宠物投毒还有完没完啊……

by 珠圆玉润Jenny


宝儿还没过七,毒狗案还接续而来,哎,我也有脾气的,有完没完呐…

群里发布关外万科第五园草坪又有人下毒,致6狗毙命。6只小精灵,归属不同家庭,祂们是家人,是玩伴,是安慰天使,是快乐宝贝…可是现实总是那么残酷,不停地把美妙的东西打破了撕碎了给你看!

说下严肃的,普及普及…

投毒案的法律适用:当下国内只有《中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有关狗这种宠物类小动物的法律法规还没有铭文颁布。毒狗案因涉及“毒”字,可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及2001年12月29日公布施行的《刑法修正案(三)》之内容判案。

投毒罪司法解释:是指故意投放毒物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本罪在客观方面表现为用投放毒物的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即该种行为已经对不特定多人的生命、健康或者牲畜和其他财产造成严重损害。或者己威胁到不特定多人的人身和财产的安全。(资料源自百度百科)投毒罪一旦成立,投毒人量刑从有期徒刑三年到死刑,“死刑”,罪真不轻!仔细端详,但能与狗扯上关系的,还只限于农场农户饲养牲畜,到目前为止,中国还没一例因毒狗而立案的司法审判,上网也只查到2004年浙江上虞一宗售卖有毒狗肉案子,投毒人一年间毒杀了210条狗,也才判了6个月有期徒刑。

是时候要出台《中国小动物保护法》了,深圳这个标榜“敢为天下先”地方,“天下先”肯定不可能,先来个“中国先”吧。

1992年,全国人大授予深圳经济特区地方立法权,在此恳请市人大尽快出台《深圳小动物保护法》。

现在深圳还无一家官方背景的动保组织,深圳人大哪位是能代我们议政的动保人物,也不知晓,倒是民间动保组织有几个,可以借助他们向人大提议,敦促出台动保法。

一切都要做到阳光之下,当下维稳的气氛很重,千万不要挑逗他们的神经,不然会无功而返。动保法不涉及政治敏感议题,只要平和冷静操作,不搞过激行为,不会被人反感。

待商议步骤:

1、起草一份敦促深圳人大颁布《深圳小动物保护法》请愿书;

2、狗主签名;

3、委托动保协会正式提交《请愿书》至市人大。

再下一步,就看他们了。

现在已经到了我们该发声的时刻了!委屈窝心的事受够了,我们不是弱势群落,我们是健康昂扬诚信乐观的一群人,那些小精灵只能靠我们来帮了,因为祂们只有我们!

2014年3月27日于深圳

【感谢狗日报读者 胡崛 投递】

【随手转发功德随身】

 狗日报汪汪大仁波切  出品  

微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