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者:孤单的行者 原文地址:edition.cnn.com

        对那些非常喜欢和巨型佛像照相的人来说今年可又多了10个去中国旅游的理由。

        据中国《新周刊》杂志(只有中文版本)报道称,有家公司计划在2014年一年中再在中国境内建起10多座“大佛”,而此前,这家公司曾负责建造了香港的34米高的天坛佛像以及海南三亚南海108米高的观音像。

       佛像建造所以成为热潮,江苏省无锡市灵山公园因其大型佛像而取得的成功对此可谓功不可没,灵山公园内有一座88米高的佛像雕塑,这尊巨大佛像由航天晨光公司建造,去年一年为灵山公园带来了380万游客,当然也带来了不可小觑的利润,据南华早报报道,这座雕塑2013年帮助灵山公园实现了12亿元(1.940亿美元)的收入。

表现卓越的旅游业

佛像为人们带来精神层面的享受的同时,也为景区创造了利润。

佛像为人们带来精神层面的享受的同时,也为景区创造了利润。

     一位来自南非East London的游客KeefieG在11月的时候这样评价灵山公园:“在灵山游客中心的一个下午真是非常享受的,当然景区为景点营销进行了大量的投入,但他们的投入使得游客拥有了一个如此美丽的去处,游客为此支付些金钱自然也无可非议。”

      来自Dobbstown的Xie X 先生则显得更加挑剔,他在评论中写道:“花两百元去看一个没有什么历史意义的雕塑?在我看来他们就是借助佛像来敲诈游客的钱财。”

其他“大佛

       位于中国河南省鲁山县的中原大佛总高208米(从基座至顶部的高度),目前是世界上最高的佛像,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塑像。位于四川省峨眉山遗址公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的乐山大佛则达71米高,是世界上最高的石塑佛像,该佛像是1200年前以石壁为基础雕塑而成的。

       香港的天坛佛像则相对小多了——34米高,可能还不及中原大佛的膝盖的高度。尽管如此,香港旅游局估计每年有100万以上的游客来参观该佛像,多数是选择乘坐20分钟的昂坪电缆车来的。

位于中国江苏省无锡市灵山公园内的“金佛”催生了旅游部分建造佛像的热潮,预期2014年将在中国境内建起10多尊佛像。这座88米高的佛像由725公吨的青铜板制成,去年一年为公园吸引了380万游客,带来12亿元收入(1.944亿美元)。

位于中国四川省峨眉山的乐山大佛是教科文组织世界遗址的一部分,该佛像71米高,是1200年前以石壁为基础雕塑而成。

位于河南省鲁山县的中原大佛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佛像,总高达208米,大佛总高208米,身高108米,莲花座高20米,金刚座高25米,须弥座高55米,以其所在的山为基础塑成。

位于海南三亚的108米高的观音塑像有“三面”:一面面向海南岛寓意保卫中国,另两面面向南海寓意祈福世界,是目前世界上第四高的佛像。

香港天坛大佛在香港大屿山木鱼峰顶,佛像身高26.4米,加基座与莲花座总高约34米。

泰国Phuket佛像,官方名称为Puttamingmongkol Akenakkiri,高45米,在其顶部可将全岛景色尽收眼底。

泰国曼谷卧佛寺是泰国以侧卧姿态塑造佛像的开始,这尊佛像高15米,宽43米。

位于千叶县Kyonan,坐落于Nokogiri山的Nihonji Daibatsu身高31米,这尊佛像建造于在18世纪80年代。

位于缅甸Monywa,Sagaing地区的Bodhi Tataung由两尊佛像组成,通过两尊佛像附近的一座庙宇可以到达佛像的后部,站立的佛像Laykyun Setkyar总高129米,侧卧的佛像身长95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