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在万众瞩目中落下帷幕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

见证了一代又一代球员和球迷的成长

他们为梦想执着奋斗、永不放弃


而浙工大高水平组男子足球队

在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足球赛中

也乘风破浪

赢得了属于他们的“大力神杯”

蝉联三连冠!


浙工大高水平组男子足球队员(第二排左一为球队主教练董海宇老师、右一为助理教练赵辰昊老师)

高水平男队进球集锦
“耶!所有球员拥抱到一起,主教练董海宇老师和助理教练赵宸浩老师脸上难掩激动的微笑,在场边鼓掌……我相信,谁都不会忘记这个画面。”队长李家乐给我们描述第一场比赛结束后的场景。高水平组男队首战浙工商,4 :0完胜对手,取得开门红。不仅如此,该场比赛还创造了最佳进球。“11号宁永祥头球后蹭,2号许怀安完成不可思议的倒钩射门,当时替补席和场上所有队友都冲向他。”李家乐再一次谈及第一场比赛的精彩瞬间。就是这次比赛,许怀安收获了倒钩球王“贝利”的称号。

“因为我们参与的是积分赛,所以每一场的胜利和进球数都是尤其珍贵。”获得本次最佳球员的姜翔元说道。第二场比赛面对老对手浙江师范大学,他贡献了很多精彩扑救。比赛中,浙师大队员右脚打门,姜翔元稳稳将球拿住;任意球射门,他奋力扑出。每一次扑救都惊心动魄,每一次射门都振奋人心!“3 :0比赛结束,我们笑到了最后!”
“我们的目标是冠军!”这个坚定的信念一直贯穿比赛全程,点球大赛历经波折,所有队员都在赛场上齐心协力、奋力拼搏,终于迎来了胜利!在比赛最后,他们也明白了最重要的是彼此鼓励,一起坚持到最后。队员们把教练高高抛起,共同庆祝,他们站在领奖台上一同举起了属于他们的冠军奖杯。
4 :0,3 :0……每一场比赛的数字对球员和教练来说都是那么清晰,他们知道,这些不仅仅是比分,也是队员们走上领奖台的“脚印”。“回想起赛时的场景,仍然记忆犹新。”主教练董海宇老师谈到,“我们并不是常胜将军,我们也会输球,但是我们永远不会输气质!不会输拼劲!”
浙工大校园组女队队员(中间为球队主教练董青老师)
浙工大校园组女队球员、高水平女队球员也不甘示弱,都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校园组男足获得季军。四支工大足球队在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足球赛中大放光彩,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工大足球,什么是足球精神!
在无人问津的地方训练,在万众瞩目的赛场出现。光鲜亮丽的荣誉背后,是他们日复一日付出的汗水和努力。
“一周的空余时光基本在训练中度过。”高水平女队队员牛佳怡告诉记者。平时,主教练董海宇老师会召集女队的所有球员,安排下午的体能训练。周末,特训也是必不可少的。无论刮风下雨,他们的身影都出现在足球场上。“平时的训练,就会训练体能和基础动作,例如1000米跑步热身,训练最基础的传球、射门……”牛佳怡告诉我们,这一些动作虽然基础、简单,但在场上灵活运用,就可以轻松完成“踩单车”等高难度动作。
浙工大高水平组女队队员(第二排左一为球队主教练董海宇老师、右一为助理教练赵辰昊老师)

“因为大家都来自不同的学院,所以平时的训练有时不能全员参与。”高水平组男足队长李家乐提到,但是一旦有空,大家都会积极的投入到训练中。”对于每一位队员来说,周末的训练是他们最欢乐的时光。“因为热爱足球,所以我们会全力以赴!”球队主力队员许怀安肯定地说到。


赵宸浩老师说道:“我很感谢队员们,他们面对高强度的训练没有一句怨言。”老师们在训练时,时刻保持严格的态度,对球员的每一个动作都反复加练,对战术布置到每一处的细节中。“一遍、两遍……反复练习,这样的才能在比赛中熟练地运用。”在训练之余,他们却一改严肃的态度,和队员们一起踢球,一起开玩笑 。“和这帮孩子们在一起会感觉年轻了好多岁。”董海宇老师满脸笑容骄傲地看着每一个队员。
高水平男女组队员团建活动(第三排左一为主教练董海宇老师、右一为助理教练赵辰昊老师)
浙工大足球队是一个很温馨的团体,比赛获胜,大家会一起庆祝;比赛失败,大家也会相互安慰。节假日,浙工大高水平足球男女队,也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登高望远,驻足远眺,对很多球员来说,团建去西湖和临安太湖源,是大学期间最让他们印象深刻的事。“很希望可以再多组织几次团建,这样就可以欣赏两位教练美妙的歌声。”说完这句话,伴随的是队员们的笑声。
“比赛的成功不仅在于每一次的训练,也在于比赛场上的心态,团队的默契和相互信任。”赛场瞬息万变,每一刻都有可能会发生意外。赵宸浩老师指出:“浙工大足球队最大的优势就是执行力很高,这是我们值得骄傲的地方!”无论是男足面对实力强劲的宁波大学,还是女足面对劲敌浙江大学,工大足球队的团队意识和凝聚力,都可以将比赛化险为夷。
高水平男女组成员(第一排中间分别为赵辰昊老师、董海宇老师、王帆老师)
“我们的目标就是拿冠军!” 
“足球是梦想,挥汗为之追逐”
工大的足球小将们
亦在书写少年的热血和青春的诗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因为无惧,所以无畏
精彩,不止于胜负
球赛亦是人生‍‍
球场上那个气喘吁吁的他‍
便是生活中努力前行的自己‍‍‍
不到离场‍‍
我们永不言弃

 往期回顾 

文字记者 / 全媒体中心校报记者团 徐明蔚
编辑 / 全媒体中心新媒体工作室 陈勇 金逸文 林姝含
校对 / 陈汶钰
责任编辑 / 徐铖铖 包晗
终审 / 周杰
投稿邮箱 / officialzjut@163.com

文章来源于互联网:世界杯梅西封王,ZJUT热血三连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