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军训师副师长对我连进行了巡视,趁此机会小理物对副师长进行了一次小小的采访。

采访如下:
小理物
您对这次军训有什么感受?
我要为你们点赞。所有大学生精神面貌都很好,展现了大学生的风采,每个人都非常刻苦,非常认真,态度非常端正,自我要求也非常严格。这两天训练下来进步也很大,现在走出来跟前两天相比已经很像模像样了。
小理物
您认为大学生军训的目的是什么?
大学生军训本来就是我们国家一个战略的考虑和决策。全国高校乃至世界各国都在组织军训。军训能够增强我们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培养良好的纪律作风,养成规范的意识,更有利于我们大学生的发展。再者,大学生是我们国家前进的主流力量。大学生学识丰富,如果又有很好的纪律,讲规矩讲法律,讲公德,大学生能更好地发挥作用,能更好的促进国家的发展。
小理物
由于这次军训天气比较特殊,过两天也有台风要登陆,您对这次的训练有什么特殊计划吗?
像今天这种天气是非常适合军训的。不刮风也不下雨,太阳也不大。如果雨下大了,我们也可以转移场地到比如走廊,地下车库去训练。再者,我们也可以开展一些文艺活动,唱唱歌,跳跳舞,这也是展现我们个人的机会。站出来,就是一种勇气,不管你唱的好不好,都是一种能力。
小理物
这两天,通过巡视,您认为我们还有什么问题吗?
问题当然还是有的。但是有问题是很正常的。你们训练了两天,不可能一下子就训成三军仪仗队。目前看来,你们已经训练的很不错了。这是一个标准的问题,针对不同的群体要制定不同的标准。现在看来,同学们的精神状态真的很不错,明显比第一天要好很多。这才是两天,到18号的时候,我相信,到时候阅兵式走出来,不比部队差。
小理物
最后,您有鼓励同学们的话要说吗?
四个字:厚德健行。你们的校训就是对你们最好的鼓励,所谓: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身为大学生,要知行合一,自强不息。坚强刚毅,勇于向上。

寄语
非常感谢副师长的鼓励,也希望我大理学能加油,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刻苦训练,克服困难。

新媒体工作室

图文来源/朱银玲
图片处理/李景磊
推送/胡佳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