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角度的剧评就不说了,说说其他意义上的吧。

「匆匆那年」其实是网络剧的一场翻身仗。

网络剧的前身,是从几分钟的微电影到几十分钟的微电影、到每集几分钟的段子剧、到每集二十分钟的剧情剧,到了「匆匆那年」这里,是正儿八经一集耗费百万制作费、45分钟长度的剧集。这部剧,制作精良,但情节慢,这是当时阻碍它在电视台播出的原因。所以拿到网络来播了。

每家视频网站都在推自制,如暗黑者,如万万没想到,搜狐一贯打的是明星牌,用明星堆起来,不怕没人看。匆匆是个例外,打的是情怀牌。搜狐对它是寄予厚望的。这从撒满地铁、公交和全网的广告能看得出来,没有哪一部网络剧有这样的推广力度。

那效果如何呢?

「匆匆那年」收官,点击4亿,百度指数20万点。一个星期后的现在,点击5亿,百度指数仍然维持在20万点。
这是什么概念?
以同时段播出的「万万没想到第二季」来比较,点击5.6亿,百度指数9万点。
万万没想到作为段子剧中的佼佼者,点击与匆匆那年相差不远,百指的数据是其一半。

再以同时段播出的网络最红的「古剑奇谭」来对比,总点击目前是75亿,百度指数30天内数据是72万点,也就是说,古剑的点击是匆匆的17倍,但百指只是其4倍。
而且古剑一旦收官,指数掉得飞快,目前只有40万点,但匆匆已经维持了一星期的20万点这个数字。

「匆匆那年」所引发的关注,足够成为网络剧的一部现象级作品了。
同时,它的存在,也让过去以低成本粗制作为特色的网络剧提升了好几个level,当属网络剧分水岭之作。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桃子的桃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27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如何评价美剧《斯巴达克斯》?
如何评价电视剧《武林外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