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中国移动在内的三大电信运营商都有自己的家庭网业务。这种业务的初衷也是希望为有着强关系的用户之间,建立一种圈子。电信运营商的在家庭市场的短号家庭网、在企业市场的综合V网,都是基于圈子、基于情感的、试图优化个人用户之间沟通效率和效果的服务。

此前的业务无论是从地域上还是数量上的限制都比较严格,也就是说主要集中在强关系的用户之间,并没鼓励用户像微信那样向弱关系延伸。

为了达到与微信的朋友圈类似的效果,运营商必须围绕语音形态的服务破除用户之间沟通方式存在障碍:一是低廉便捷的语音沟通;一是能够扩大的用户圈子,也就是说为传统的改善用户强关系的圈子经营注入新的移动互联网因素——要扩大用户的圈子的容量,而且能够降低用户的沟通成本。

Bubbly语音社交应用其实可以给电信运营商很多启示。融入社交的因素,就需要在家庭网这样的语音业务为主的应用中,为用户提供可以共同讨论的话题。Bubbly的明星语音即可以看做是一种新的尝试,在语音社交网络中,明星们是用户共同的话题。

也就是说,从强关系向弱关系的扩大,在这其中,既可以围绕用户之间的情感改善,也可以围绕促进家庭关系的和谐,从而开发更多的用户需求迫切的、体验良好的服务,也能能避免走入价格战的误区。

“在虚拟世界热热闹闹,但却摸不着”作为90后眼中二次元网络的“首要罪状”,让不少当下的网络型年轻人大感遗憾。但在本月28日,浙江工业大学的校园却迎来了一场魔法变装,应用宝联合旗下八大人气应用在校园中展开了现实版的夺宝奇兵大作战,尽管初冬微冷,但一道道颇具难度的关卡设置和百转千回的寻宝路线还是让同学们玩得热火朝天。炫酷、给力,成为了不少同学为活动下的注解。

充满宝藏的校园让整个浙江工业大学人声鼎沸,根据游戏规则,学子们将在活动现场自由组合成4人一组的团队,依照“寻宝地图”的指引挑战8大应用为学子设立的夺宝关卡。记者看到,在8个关卡中,队员既需要通晓应用的各项指示入口,完成“幸运糖果屋”邀请好友参与游戏的挑战,也需要深耕闯关技术,以便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答题王、植物大战僵尸2的操作挑战。凭借过硬的游戏技术和寻宝爆发力,从近百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的“阿长吊炸天”团队,以12分41秒的好成绩成为了杭州站的“夺宝冠军”。“好久没有这么爽了,过程挺紧张的,以后这种活动可以多来一点儿,好玩!”队长王逸捷的夺冠宣言给了应用宝极高的评价。

在现场的激烈比拼之余,围绕着八大人气应用,不少由同学自发形成的小比赛同样引人注目。在植物大战僵尸2的应用屋前,“互加好友,互送阳光,互借植物”的好友募集吸引了不少玩家的关注,不少同学还围着由工作人员cos的僵尸人偶,询问几个难度关卡的过关秘籍。“人家现在cos的是僵尸,你让僵尸帮你过关打僵尸,太虐心了吧~”一位围观的同学一边起哄吐槽,一边不断的询问“还能报名参赛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