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最有效率的办法。2 个月小成,1 年可以上台了。

报个班。现在基本全国所有地级市都有烹饪班,而且是劳动保障部门办的,给厨师证。

最好的一点,他是免费的!北京、上海、苏州起码都是。

然后就是一个多月的学习。关键要上手练。

所谓烹饪的难点,在于选料、刀工和火候。这些基本看书得不到任何帮助。

我曾经纠结于泡菜盐应该用什么,后来大师傅教我用自流井泡菜盐,泡出来超脆,市面上盐有数十种,没人带,基本找不到这个门。

烹饪秘方其实很简单,说穿了就是个小方子。但是不说穿,想破头都不知道。比如汴京李和炒栗,几百人模仿,没人比的上的。

找老师学上个把月,基本能超过你身边所有的人。师傅一句话,就能帮你解开琢磨几个月的事情。

推荐几本写的好的烹饪书。

川菜类《川菜烹饪事典》、胡廉泉《细说川菜》

煲汤类 佘自强《今日靓汤》

综合类 袁枚《随园食单》、朱秩《朱秩说菜》、《年夜饭的艺术》

实战类 台湾邦联的开店通系列

文学情怀类:国宴与家宴、吃主儿

摆盘和摄影:薇薇小厨系列。目前国内菜谱拍图 OK 的食物造型都是这个作者。以前是贝太厨房团队的造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