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者:zxhdora 原文地址:dailyinfographic.com

我曾经有段时间真的以为如果不说实话,我的鼻子会变长。还好我意识到匹诺曹(Pinnochio)是个木偶,有的时候说谎也是情有可原。如果你说你从没说谎,那你可能就在说谎。

我们每天都会说谎。我们出于或大或小的原因而说谎。说谎的目的是避开麻烦,逃避做事或者去什么地方。我们或是说着恶意的谎言,或是隐藏事情的真相。说谎或许是会使我们自我感觉更好,或许为了不伤害到别人,或许是让别人开心。我们说谎是因为我们有这个能力,然而说谎不总是坏事。曾经有人在我的生日时说谎,因为他们在我的家里准备了惊喜派对。

当我年轻时,我害怕说谎,因为我总会被揭穿。我现在也不是说谎大王;事实上,我试着成为完全诚实的人。也许并非百分之百……我能很好地做到不露声色。

译注:匹诺曹(Pinnochio)是童话故事《木偶奇遇记》的主人公。他是一个雕刻的木偶,在注入魔法之后,仙女许诺他成为真正的人,但是有一个附加条件,如果匹诺曹说谎,鼻子就会不断变长。历经艰险和考验之后,他终于成为一个活生生的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