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上面蓝色文字↑↑↑订阅我们!

搜索微信号:dili360 或 中国国家地理  

(此文刊于中国国家地理旅行版电子杂志《行天下》2012年04月,撰文、摄影/商春波)

古往今来,桃花都因其华美芬芳而令人陶醉。当春日徐来,桃花与香气飘散在桃林间,揉成人们对于春天气息的美丽记忆,让人沉醉惬意。毫无疑问,如果少了这般桃李花香,春天无疑是残缺而不完整的。而当微风带着漫天的花雨,弥漫在桃园的每一个角落,扑打在身上的每一处,让脱俗超然的心境油然而生。

似乎在每个中国人的心目中,都有一个梦想中的桃花源,那是一个可以让自己的心灵彻底放飞、获得宁静的地方。就山东而言,文登谭家口的桃花规模自然无法与肥城、邹城等地的相提并论,但她在文登人的心间却如同春天的少女、邻家的姑娘,透着一股清丽与亲切的气息,让人们为之欣喜、欢乐、迷醉。

如今又是桃花灿烂时,我还会来到这片熟悉的桃林,慢慢走着,慢慢欣赏着……

【交  通】

前往文登谭家口村可先抵达山东烟台市,到达烟台后可在牟平区的长途汽车站(烟台牟平区北关大街21号)直接乘坐长途汽车前往谭家口,发车时间为下午14:40,为普通过路车,全程为50公里,约1小时车程;自驾则可沿G309向东至于家口村下,北向行驶约5公里即可到达。

对文登市的人来说,谭家口是骑行赏花最好的去处。从文登市区出发,沿G309向西南方向骑行至里程牌59处,然后再向正西方向沿15乡道骑行,即可到谭家口村的万亩桃花园处。桃园附近还有一处水库,很适合人们郊游、徒步、野餐。

到谭家口村赏桃花最好选择4月中旬,届时桃花全部开放;4月初前往不一定能赶上桃花尽皆花开,某些年份可能会留有遗憾。

【景  点】

文登是著名的长寿之乡、温泉之都,周边景点繁多,人文阜盛。像昆嵛山被誉为“海上仙山之祖”,是中国道教全真派的发祥地,每年农历六月十三传统的九龙庙会吸引成千上万的人们来到昆嵛山风景区探访道教文化,领略大自然之美;漫长优美的海岸线提供大量海边美景,节日期间市内的海滩公园还会免费提供沙滩摩托、真人CS大战、沙滩排球、沙滩足球、沙滩拔河等多项娱乐活动;文登市区周边的七里汤、呼雷汤、汤村汤、大英汤、洪水岚汤5处温泉,其水质、水温、水量是全国少有的优质地热温泉,富含微量元素,能治疗多种疾病,是养生旅游的好去处。

【住  宿】

文登市区内住宿非常方便。经济型酒店可选择如家快捷酒店,地址在文登市峰山路41-3号,价格约为120-150元左右;高档的可选择四星级的昆嵛酒店、威海文登的温泉度假村等,价格在250元-370元左右。

【美  食】

文登物产丰富。西洋参品质冠绝国内;姚米曾为海中贡品,现在依然为人民大会堂提供特供;还有黄芪、昆嵛山全蝎、豆沫等保健食品,以及南海大饽饽、脉田糖瓜等特色小吃,来到文登最好不要错过。

举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