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堪与唐太宗、汉武帝比肩的“清圣祖”,一个史上几乎无争议的千古一帝。 

  雍正,批阅奏章到呕心沥血的治国劳模,一个历史上褒贬不一、争议颇多的大人物。 

  乾隆,见证了清朝最全盛的时代,一个民间传说多过正史、而正史中功绩赫赫的十全老人。 

   “清帝小说鼻祖”二月河重磅力作,带你走进大清盛世最重要的三个皇帝——康熙、雍正、乾隆! 

    《康熙大帝》《雍正王朝》《乾隆皇帝》是二月河最著名的三部小说,也是其最主要的三部小说。 

《康熙大帝》呈现康熙年幼登基,直到心怀国事逝世的一生。

     套系共四卷,《夺宫初政》写康熙八岁登基同熬拜阴谋篡权的斗争;《惊风密雨》写康熙亲政后同”三藩”割据势力的斗争;《玉宇呈祥》写康熙治黄疏运收复台湾、熙朝出现的兴盛局面;《乱起萧墙》写晚年康熙择储和诸皇子之间的斗争。 

《雍正皇帝》描写鲜为人知的清廷生活,却又不拘囿于那小小的紫禁城。

     套系三册记叙了康熙四子胤慎从夺嫡登极到整肃朝纲,实现政治抱负的全过程。阿哥党争,杀机隐隐,龙庭易主,雍正险胜。改诏说,弑父说,继位说?一段历史,几多疑云,扑朔迷离,令人难解难分。 

《乾隆皇帝》呈现乾隆自二十五岁登基,直到以太上皇身份八十八岁逝世的一生。

     套系共六册,包括《风华初露》、《夕照空山》、《日落长河》、《天步艰难》、《云暗凤阙》和《秋声紫苑》。《风华初露》描写乾隆继位后一心开创清王朝盛世,推行“以宽为政”的施政方针,革除前朝苛严弊政,整顿吏治,以及他的风流倜傥。《夕照空山》描写进入壮年时期的乾隆一改青少年时期的风采,全身心地投入到勇创大业之中,虽国事家事连连受挫,乾隆仍壮怀激烈,坚韧不拔,日夜勤政不息。《日落长河》描绘了乾隆虽有壮志,宵旰勤政,严厉惩腐,可无力挽救乾隆盛世落入江河日下的尴尬局面。 

     二月河在传统文化中浸润日久,不仅对三教九流,佛道掸儒谙熟于心,尤对帝王生涯,清宫史实颇有研究。 

     他借助于自己对最杰出的古典小说《红楼梦》的多年探讨,把传统小说的艺术手法与现代意识有机地结合起来,所以这部恢弘的历史画卷谋篇出神入化,布局呈大家气象,不仅描写了紫禁城内错综复杂的政治斗争,而且展示了各地官吏之间的倾轧和无情争斗,以及文人命运的莫测和不幸。 

    作者在整套帝王系列中描绘了清朝广阔的社会场景。上至庙堂之高,下至江湖之远,宫闱、闺阁、市井、乡野、沙场、行院……无不涉及,展现了清朝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各方面的历史风云变迁,浸润着丰富深厚的文化意蕴,堪称清代中期的一部百科全书。

二月河帝王系列·康雍乾,全十三册多看阅读精品书城已经上线,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

阅读原文
举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