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们都在关心如何达到事业的巅峰。优秀或迅速崛起的企业家们对成功的定义己经超越了他们所赚的钱,或者他们所获得的宣传支持。今天的大师们所关心的
是如何创造平衡:达到一种有足够的私人时间、身体健康并且有良好的精神支撑的一种生活结构。情绪与身体之间的联系与你的情商密切相关。

  什么是情商?情商是你认清自己的感受,客观地观察它们,并做出相应反应的能力。情商是一种积极的心态,而不是单
纯的一种反应或抑制方法。例如,你在重要的客户会议上彻底失败,情绪的反应可能会导致你感到非常内疚并自责不己。抑制冲动可能会导致你把你的失望情绪掩藏
在表面之下,造成很大的压力和焦虑。你不能永远忽视你的感受,但要相信所有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以健康和理性的方式处理情绪的方式是很复杂的,这种方式可以巧妙地创造平衡,并且不用否认内疚和自责的存在,或让自己陷入懊悔和消极的自我对话中。这
就是为什么现在很多咨询专家和心理治疗师要重点开发情商的原因。这种开发有助于为你提供工具,体验到你的情绪,随后通过某种渠道进行富有成效的建设健康心
态。在其被引入的早期,《哈佛商业评论》曾将情商启发称作“开创性,突破性的想法,是近十年来最有影响力的商业理念之一”。然而,提高情商(或简称EI)
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这里是提高情商的两个关键因素,这对帮助企业家达到事业巅峰至关重要:

  学会原谅或忘记。人们往往生活在
一团糟之中。我们都经历过痛苦的事情。无论是你在上一份工作中被辞退,或者是客户没有与你续签合同,甚至可以是你不能放手的过去的一段失败的关系。当你紧
紧抓住过去时,你就失去了专注于现在和规划未来的心理能力。就像你听到的,原谅确实是你给自己最好的礼物。抱着旧的怨恨并且保留清算“旧账”的权利是一种
不健康的心态。

  《情商》的作者丹尼尔•戈尔曼(Daniel
Goleman)在他的文章《为什么情商比智商更重要》中说:“如果你没有掌握情绪的能力,如果你没有自我意识,如果你不能够管理你的令人不安的情绪,如
果你不能产生同理心和有效的关系,那么无论你有多聪明,你都不会取得很大的成就。”

  学会原谅和忘记,你会大有前途。运用情商可以让你实现你的目标。

  意识到失败并不一定会使你失败。
认知方面看,你已经知道了这一点,但你并没有理解到这一点。你遇到了挫折,你觉得你不能再取得进展了,感觉这次失败就是结束。这是人们面对任何类型的拒绝
或失败,会自然产生的第一反应。为什么呢?这是因为大脑的情绪部分对事件的反应比理性的一面更快。这是从人类穴居时代遗留下来的生存行为,但不要让这种原
始的精神状态困扰你,不必要地情绪低落。

  当你某些事情失败的时候,你感觉遭透了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你自责或陷入消沉或压抑太久,你就会被你的情绪反应所控制。高情商者是不否认自己的情绪或失败感的,如果你感觉糟糕,EI会认识到这种感觉,它会允许你伤感,但之后促使你继续前进。

  能够以健康的方式处理自己的情绪对达到事业的巅峰是关键(当你在压抑或沉溺等方向上走得太远时,它会使你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如果你不能站起来,并且从每一次的失败中恢复过来,你将永远不会成功。

  作者:亚当•托伦(Adam
Toren)是一位连续创业者,创业导师,投资人,Youngentrepreneur.com的创始人之一。他与他的兄弟马修(Matthew)合著了
《孩子企业家》(Kidpreneurs)和《小企业,大目标:向白手起家的企业家学习如何正确地主导你的市场》(Small Business,
BIG Vision: Lessons on How to Dominate Your Market from Self-Made
Entrepreneurs Who Did it Right)。

举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