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经贸学院党委召开学院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讲话精神,学院党政负责人、党委委员、学科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做了解读,指出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重点学习习近平同志有关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的讲话内容。这两篇讲话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文献,也是指导高校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工作的指南。
    与会同志在学习讨论中纷纷发言:习近平同志这两篇重要讲话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关键词是“中国特色”和“创新”。“中国特色”就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与传统文化相连接、研究中国问题、建立中国学派、实现中国发展;“创新”就是要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高校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和科技创新的主要源头之一,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和科技创新的水平是国家“软实力”与“硬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提高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的能力,将成为实现中国梦不可或缺的助力因素。与会同志还表示:管理学科是社会科学、人文学科、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相融合的交叉学科,习近平同志这两个讲话的精神对于经贸管理学院的各项工作有着直接的指导引领作用,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具体地落实到学院的改革和发展事业中去。

This article is automatically posted by WP-AutoPost : WordPress自动采集发布插件
内容过滤,WP-AutoPos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