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学校新学期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在邵科馆一楼圆廊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吴巨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主持。

吴巨慧代表学校党委充分肯定了2023年学校统一战线取得的成绩,对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基层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履职、社会服务实践等方面工作扎实、亮点纷呈、成果丰硕,“一党派(团体)一品牌”创建也取得了初步成效。他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立75周年,也是学校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学校还将迎来第八次党代会的召开,面临着建设高水平大学、冲击“双一流”的历史使命,要更加深刻理解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高质量的统战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巩固拓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团结奋斗、积极有为”为主线,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服务中心大局,深化作用发挥实效。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聚焦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等中心工作深度调研、精准发力、双岗建功,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展现担当。三是凝练品牌特色,提升组织建设质量。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党派团体基层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加强党外优秀青年人才的发现、培养和党外干部的举荐使用;加强统战智库建设,做到校内建言与校外参政两手抓;推进“一党派(团体)一品牌”创建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通报部署了2024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

会上,民革浙工大委员会主委计伟荣,民盟浙工大委员会常务副主委王连邦,民建浙工大委员会主委杨艳东,民进浙工大总支部委员会主委王旭,农工党浙工大委员会主委潘响亮,致公党浙工大委员会主委朱艺涵,九三学社浙工大学委员会主委王鸿,校欧美同学会(留联会)会长、侨联主席洪滔,校知联会会长盛嘉伟分别作主题发言,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顾,通报了2024年高质量开展党派团体工作的思路举措。

吴巨慧讲话

代表发言

会场全景

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