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学校“青蓝启航”新教师始业教育迎新活动在朝晖校区举行。校长高翔院士出席迎新活动并致欢迎辞,副校长郑华均作校史校情报告。活动由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主持。

高翔代表学校欢迎140位新教师的加入。他指出,回望七十年办学历程,浙江工业大学始终以民族复兴和社会进步为己任,与时代使命同频共振、与社会发展同向而行;展望未来,要深刻把握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放眼全球,对标一流,坚定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决心。高翔深入介绍了浙江工业大学所处的时代背景,明确了学校更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愿景和发展路径。

高翔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办学指示精神,对新教师提出期望与要求,要勇担重任,成为塑造灵魂的“大先生”;要潜心专研,成为业务精湛的“开拓者”;要志存高远,成为实干兴业的“追梦人”。

为推进“青蓝工程”,彰显优秀师资队伍风采,迎新活动上,校领导为新教师佩戴校徽,并进行了第二批省级、学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2022年度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团队及良师代表的表彰仪式和“青蓝导师”聘任与结对仪式。浙江省特级专家、2023年浙江省师德楷模姚建华教授、信息学院王浙明老师分别作为老教师和新教师代表发言。140名新教师在姚建华教授领誓下,面向校旗郑重宣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大年同志批示精神,新教师始业教育重点突出“师德教育专题”,紧密结合“浙江省高校新教师培训第一课”,组织新教师集体观看《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宣讲活动》《沈寅初院士科技报国事迹纪录片》,举办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会和签署师德承诺书等活动。

2023年新教师始业教育包含迎新活动和为期一年的后续计划,内容涵盖师德思政、教育教学、学术研究、教育领导力四个模块,以帮助新教师更好地融入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

会场全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