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点滴丨那群停不下来的师生

2017年11月8日,《浙江教育报》第2版以《那群停不下来的师生——三次问鼎国家科技奖,这是一支怎样的科研团队?》为题,专篇记录了郑裕国教授团队的日常点滴。在郑裕国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之际,小编特将此文重新编排,以飨读者:

日常点滴丨那群停不下来的师生

三次问鼎国家科技奖

这是一支怎样的科研团队?

– 那群停不下来的师生 –

  节假日,记者走进浙江工业大学,校园内只有三三两两的人影,但在生物工程研究所,眼前却总是一派热闹景象。所里的80多名师生或埋头撰写论文,或聚在一起讨论实验难点……

       浙工大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兼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郑裕国告诉记者:“他们都是生物工程界的‘明日之星’。”2015年,由他主持完成,课题组王远山、王亚军等参与的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可以为千万糖尿病患者省下近30亿元的医疗支出。

日常点滴丨那群停不下来的师生

  记者问道有什么经验时,郑教授谦虚地摆摆手,并提议把更多的采访留给所里还在忙碌的年轻人。



该文章由WP-AutoPost插件自动采集发布

原文地址:http://www.vccoo.com/v/zr502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