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是杭城最美的季节。10月24四日,我校计算机及应用专业95级校友们相聚在朝晖校区,举行纪念相识二十周年同学会。为了这个时间的相聚,同学们不惜远程,从各地赶来。此刻,思念和喜悦在工大的校园里弥漫。

岁月如梭,二十年的时光一晃而过。庆幸的是大家都不曾改变太多,见了面一眼就能认出来,叫着记忆中的名字,分外亲切。大家结伴在依然熟悉的朝辉校区校园里徜徉,宿舍楼、教学区、体育馆、大操场,各个角落,仿佛都还有同学们当时的身影。母校带给大家的印象是深刻的,是美好的,是让人无限留恋的。去精宏的楼上吃一顿午餐,能回想起当年一食堂的油条夜宵,超级美味的大排,工大的美食一直在杭州高校中享有盛名;去原来的宿舍参观,能忆起当初在走廊奔跑,一起夜聊的趣事;去子良C区411的教室开个班会,在教室里重新坐一坐,结伴自习的情景历历在目,每位授课老师都仿佛仍在讲台之上。年少青春的美好啊,原来她从来不曾离去,珍藏于大家的心里,直到与同学相见,与母校相见,就这样跃然在眼前。

班会上,大家一个个的介绍自己的近况,讲述一些读书求学时印象深刻的人和事。在欢笑中,一桩桩趣事,或者当年的“秘密”被翻了出来。当年的青葱少年如今已渐步入中年,也成了社会、家庭的中流砥柱。同学中有企业家,有各地政府部门的骨干,有各类企业的中高层,有高校的教授,可谓硕果累累。晚宴时,还见到受邀而来的几位恩师:教授微机接口的胡朋子老师,现为学校财务处长的彭松波老师,教授外语的谭静老师,还有当年的班主任高峰老师。师生相见,握手言欢。对老师而言,大家是永远的学生;对同学们而言,则是值得尊敬一生的长辈。欢聚的时光总是觉得短暂,同学会结束,大家依依不舍,互道平安珍重。

现在,母校美丽的校园成了在杭同学的休闲怀旧圣地,让外地的同学羡慕、向往不已。大家在母校“取精用弘,厚德健行”的校训激励下积极工作;带着同学之间温暖的情谊笑迎每一天的生活。相约三年后再聚!青春不老,同学们不见不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