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名誉校长沈寅初院士在存中楼一楼报告厅为生工学院新生做题为《探索未知 激情求解》的报告,寄语生工学院2016级新同学。生工学院2016级新生、教师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报告。
  沈寅初院士热烈欢迎同学们加入生物工程学院,并分享了他的求学工作经历,他谈到,60年前考大学时,非常偏爱并坚定的选择了生物化工专业,因为这是一个充满未知、充满魅力的领域。几十年来,从胰岛素的结构、基因的结构,到基因重组技术、核酸诊断技术,每一次的诺贝尔奖都有着生物工程领域的影子,可见生物工程科学范围之广泛。尽管生物工程科学已经从宏观的生物化学发展到分子水平、脑科学的生物化学工程,还有很多未知的领域等着大家探索。
  沈寅初院士鼓励同学们认真学好基础课程,多参加讲座,多看专业文献,找到自己的兴趣点,从而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方向。在激发学习动力方面,要有探索未知的执着和追求,在学习研究过程中碰到问题,要有不怕吃苦,激情求解的精神。同时要注重培养个人综合素质,团队协作精神,以及良好的生活习惯,争取为国家的现代生物工程技术发展作出贡献。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会以此为新的起点,培养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兴趣,充实地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
  据悉,今年是生物工程学院办学三十五周年,《生工讲堂》是学院周年庆祝系列活动之一,这也是学院计划精心打造的特色文化活动品牌。讲堂将通过学术报告、专业讲座、教学沙龙等形式让学院师生零距离接触各类专家学者,从而拓展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培养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沈寅初院士的首场报告正式为学院三十五周年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该文章由WP-AutoPost插件自动采集发布

原文地址:http://www.zjut.edu.cn/newsDetail.jsp?id=1399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