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华尔天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负责人、校督导组负责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华尔天对本学期教学工作重点及教学改革、教学评估等方面工作重要性进行了强调,要求在落实并稳定学期初各项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做好迎接省教育厅于今年10月组织开展的高校教学巡回检查的准备工作。华尔天对下一阶段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全面深化人才培养改革的决定文件。各个学院要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文件,认真研究并落实党委文件的细则。二是要高度重视教学文件的制订和修改,高度重视标准的制订,按照“产出导向”教育理念,来要求和做好本科教学各方面的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专业改革工作。要推进专业综合改革、加强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建设,落实专业评估制度,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四是要注重“产出导向”教育理念的落实,确保每个专业每一名毕业生的学习产出和能力培养符合专业培养标准。五是要牢固树立“三个一切”育人理念,高度重视教学细节,切实推进有效教学。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通报了上学期期末和短学期教学工作总体情况,对下一阶段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校督导组负责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本学期工作重点。

该文章由WP-AutoPost插件自动采集发布

原文地址:http://www.zjut.edu.cn/newsDetail.jsp?id=1400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