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学校在朝晖校区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围绕巡视整改工作要求,研究和部署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举措,推进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纪委书记顾玮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梅新林结合巡视整改工作,强调了学校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通报了巡视整改工作有关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头等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通过认真制订整改方案,严格落实整改举措,着力强化建章立制,各项整改任务正在有序、有力地推进。
  梅新林强调,要继续加强部署、整体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梅新林就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全面落实“两个责任”,着力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要求,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传递到位。全体中层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用条例的“条条框框”,匡正自己,同时也提醒他人。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的“28条办法”、“六项禁令”等规定,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牢牢守住底线。
  二是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当前就是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从严治党的要求真正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位党员。要研究出台学校党委《加强二级党组织建设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和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和原则性;加强党建工作检查考核,探索二级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
  三是全面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着重加强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研究出台《浙江工业大学从严管理干部实施办法(试行)》,对干部从严管理,从严要求,从严问责。同时,坚持从严和爱护相结合,加大对干部的政治关怀、工作关心、身心关注。
  梅新林还强调了干部的担当精神,他希望广大干部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学习、实践、总结,掌握高招、实招甚至绝招,运用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来解决问题。
  顾玮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对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该文章由WP-AutoPost插件自动采集发布

原文地址:http://www.zjut.edu.cn/newsDetail.jsp?id=1401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