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容大后勤集团党委在三校区开展“温情腊八,‘粥’到暖心”活动。

为了让师生一早就能够吃上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三校区食堂提前准备了黑米、红枣、小米、葡萄干、莲子、百合、枸杞、花生、糯米、桂圆、米仁等各式滋补食材。当天早上凌晨四点,各个食堂灯火通明,食堂工作人员们将浸泡好的食材洗净,放入锅中,佐以白糖,再用慢火精心熬制……香甜醇厚的粥香逐渐在空气中弥漫开来。

早上8点,容大后勤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带着暖心熬制的腊八粥来到后勤花房、公寓楼、校医院、水电高配房、新教楼、幼儿园等处,为一线员工送上节日慰问与祝福。领导班子成员仔细询问了员工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大家在辛勤工作的同时要注意身体,及时增添衣物,做好保暖。

另一边,新鲜出炉的腊八粥也被准时送到了三校区的各个分送摊点,许多前来食堂就餐的师生都领到了一份香甜的腊八粥。集团还在三校区班车点前设置了摊位,为早起赶车的老师们送去温暖。不少师生、员工在收到这份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后直呼活动暖心又暖胃。

本次腊八节赠粥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饮食文化与民俗文化,以暖心服务助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深化“奉献在岗位,满意在校园”优质服务内容,做让师生满意的后勤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