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栾宗涛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高等教育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吕华陪同调研并座谈。学校党委书记蔡袁强,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郑裕国,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於建明出席调研活动。

栾宗涛一行参观了学校办学成就展,听取了关于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目标、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社会以及产学研落地转化及推广应用等情况的介绍。

栾宗涛对浙江省和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与发展势头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质量。要抓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在规模发展的同时,抓好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为解决卡脖子技术、理论创新提供人才支撑。二是抓分类。学校要围绕即将出台《关于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分类发展的意见》,主动作为,制定分类培养标准,推动研究生分类培养工作。三是要抓创新。要加强内部机制创新,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实现新的增长点,要面向社会,充分发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优势,积极探索研究生培养新机制、新模式。

陈峰介绍了浙江省高等教育发展的总体情况,肯定浙工大的成绩,同时表达了浙江省人民和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教育的迫切需求。

蔡袁强对栾宗涛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省教育厅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对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及学科建设工作进行汇报,与会人员还就学位点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展开交流讨论。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