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15日,学校和浙江省生物工程学会共同主办2023生物工程类专业发展研讨会,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探讨生物工程类专业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和提升的有效措施,促进生物工程类专业建设的高质量发展。浙江省生物工程学会理事长、浙江省生物工程类专业联合体主席郑裕国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

郑裕国阐述了生物工程科技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生物产业是21世纪创新最为活跃、影响最为深远的新兴产业,提升生物工程类专业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具备国际竞争力、引领行业发展的优秀人才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教育部启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以来,包括浙江工业大学在内的多个本科院校作为新一轮审核评估试点单位,已经完成了本次审核评估,而大部分高校也正在进行或即将迎来该项工作。通过本次会议,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凝聚共识、共话发展,为全面推动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与提高生物工程类专业建设质量贡献力量。

桐乡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沈玉林,浙江省高等教育评价研究院执行院长、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施建祥,学校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生物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等致辞或作报告。

据悉,本次会议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生物工程学会指导下的浙江省生物工程类专业联合体第三次会议,由浙江省生物工程类专业联合体、学校生物工程学院、学校现代生物产业学院、桐乡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来自全国36所高校的生物工程类学院、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等百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