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上午,在建校七十周年之际,学校在屏峰校区举行廉洁文化景观《于谦雕像》揭幕仪式。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庆红,捐赠方代表、1988届工管专业校友、浙江千叶集团董事长夏伟捐建,景观创作者、设计与建筑学院张新宇教授,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纪委书记以及师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揭幕仪式。

陈庆红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揭幕仪式的校友、雕像主创团队以及师生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于谦雕像的落成,是学校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必将成为学校廉洁教育的“大课堂”、发挥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学校廉洁文化的建设与发展,成为“清廉工大”的“新名片”,为学校“两个基地”建设保驾护航。

活动中,夏伟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情谊,并表示将继续为母校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张新宇对雕像设计情况进行了介绍。法学院学生代表马浩宇作了发言。陈庆红向校友夏伟颁发捐赠证书,并和夏伟、张新宇共同为于谦雕像揭幕。

《于谦雕像》简介:

于谦(1398-1457),字廷益,号节庵,钱塘人。永乐进士。曾任监察御史,江西巡按,河南、山西巡抚。正统十四年(1449)“土木之变”后升为兵部尚书,率领军民击退瓦剌军,取得北京保卫战的胜利。景泰八年(1457),明英宗朱祁镇发动“夺门之变”,于谦被诬以“意欲”迎立外藩之罪遭冤杀。

“清风两袖朝天去,免得闾阎话短长”。于谦是杰出的政治家和军事家,长期身居显位,勤政为民、公正廉明,一钱不私,死无余财,其高风劲节,令人敬仰。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引用于谦《咏煤炭》诗句“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贤学习,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手握公权,就要为民办事。

揭幕仪式

《于谦雕像》

合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