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下午,《智慧之钥》文化景观揭幕仪式在屏峰校区东南门举行。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高翔,副校长虞晓芬,捐建方代表、2001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友、杭州福斯达深冷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葛浩俊,景观创作者、设计与建筑学院张新宇教授出席仪式,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於建明主持。

高翔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智慧之钥》的捐赠单位与创作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钥匙是一种吉祥之物,代表着开门纳福、开启希望、开启智慧等。他希望全体师生以“智慧之钥”开启“艰苦创业之门”“开拓创新之门”“争创一流之门”,感恩奋进,勇攀高峰,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学校的使命愿景和战略目标,在建强“两个基地”、赋能“两个先行”中,奋力谱写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葛浩俊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母校传递的智慧力量和教育精神能够通过《智慧之钥》更好地传承下去,也希望创新的教育理念能在校园里持续传播,不断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

张新宇介绍了作品创作情况。

仪式上,虞晓芬为葛浩俊颁发捐赠证书。高翔、虞晓芬、张新宇、葛浩俊共同为《智慧之钥》文化景观揭幕。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校友代表参加仪式。

据悉,《智慧之钥》坐落于屏峰校区1A区块入口、学院楼群的中轴线上,是学校为迎接70周年校庆规划建设的一项标志性文化景观项目,从规划、设计到建设历时将近半年。钥匙融入“三创精神”等元素,以耐候钢、不锈钢喷漆为主要材质,凝结了凝结了浙江工业大学70年来改革奋进的智慧、精神与力量。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校友代表百余人参加仪式。

《智慧之钥》介绍:

《智慧之钥》以“厚德健行”校训为核心元素,以三校区标志性建筑剪影为基本要素,融合烂柯山、小和山、莫干山等山形天际线提炼而成意象化的钥匙艺术造型。

作品寓意全体工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浙江精神办学,与区域发展互动”办学特色,艰苦创业、开拓创新、争创一流,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各类优秀人才的培养基地和工程科学技术的研究开发基地”,以工大智慧开启创新之门、服务国家之需。

高翔致辞

 

葛浩俊致辞

 

张新宇介绍作品创作情况

 

捐赠证书颁发仪式

 

揭幕仪式

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