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浙江工业大学在朝晖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全国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蔡袁强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校长李小年主持会议并讲话。

蔡袁强重点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会取得的成果、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会议期间代表的意见建议等。蔡袁强指出,这次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取得了丰富的政治成果、战略成果、法治成果、组织成果,对于新时代新征程接续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集体心声和最大共识。

蔡袁强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立足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新部署新要求。要坚持着眼长远,继续办好引领未来、制胜未来的事业,抓好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建设,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浙江“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重大需求为导向,打造一流学科专业体系;聚焦省委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支点重大部署,加快汇聚战略人才,厚植人才根基和创新基础。要坚持立足当下,着力彰显服务发展、赋能发展的担当,聚焦服务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强关键共性技术、先进适用技术的研发和工程创新,助力传统产业、支柱产业提档升级;加强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谋划布局重大科创平台,加快前沿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发挥扎根基层、扎根产业特色,扎实推进创新成果的有效应用,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浙江“两个先行”作出应有贡献。

李小年强调,全校上下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全面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要高站位把握“两会”精神,自觉以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聚焦“国之大者”,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高标准谋划学校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发挥人才和科技密集优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度对接国家区域重大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加快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要高质量推进任务落实,锚定“区域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研究型大学”目标,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压奋进、承压攻坚,实现全校各项事业高标起步、精彩开局,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推进浙江省“两个先行”和“重要窗口”建设做出新贡献。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校机关直属单位、校级直属研究机构负责人,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蔡袁强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李小年讲话

会场全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