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可擦笔系列

像我这样的偶尔完美主义者来说,可擦笔简直就是神一般的存在!

写出来的效果和一般的水性笔 / 中性笔没什么区别,用笔顶端自带的橡皮可以擦得非常干净。

比它美貌的笔,有。

比它颜色漂亮的笔,有。

比它持握感舒适的笔,有。

比它写起来顺畅的笔,有。

但自从遇见了它,我毅然决然地抛弃了所有其他的笔。(记笔记)

0.5 的可擦笔十色

0.38 的可擦笔十色

连荧光笔都有可擦的啊!!!!画出来就是一般荧光笔的感觉,却可以擦得很干净!

简直是感动得泪流满面…….

自从买了可擦笔,再也不会出现笔记因为写错字,线条画歪了,或者就是不喜欢之前记的内容,而心里纠结到爆(强迫症)又无可奈何的情况了!尤其是教材上写错字什么的最让人郁闷了对不对!

价格:

笔十块出头,笔芯不到十块。(0.38 的笔芯很细很短量很少,0.5 的比较划算。)

注意事项(缺点):

1)可擦的原理是遇热(60+ 度)褪色,遇冷重新显色(零下不知道多少度,反正我用了一个冬天室外零下十几度也没有笔记消失的情况)。所以要注意让笔记远离热锅之类的热源。

2)擦不擦的干净跟纸张的质量很有关系。一般的 A4 纸,我的国誉笔记本都可以擦得很干净,几乎没有痕迹。有时候会留下很淡很淡的黄色痕迹,但不仔细看不会注意到,不影响笔记整洁。

3)印刷质量极差的书,擦的时候可能会把墨擦下来(譬如擦荧光笔记号),擦过的地方就变得黑黑糊糊的。所以如果在书上做笔记,最好先翻到前言或者最后附录的地方做个实验,确认墨不会被擦下来。

4)黑色的墨有点淡,不过习惯了就好了,蓝色墨蓝色都挺正的。其他彩色的颜色调得不是很美,只是凑合用。

5)0.38 的浅橘色和浅绿色颜色非常浅,又细,写出来看不太清楚。

2. 日本斑马淡色荧光笔

是我见过颜色最美丽的荧光笔!(但是不可擦,不然我就抛弃百乐的荧光笔了)

跟这款荧光笔比起来,市面上的荧光笔颜色简直俗到掉渣。

我个人最喜欢的是灰色那只,效果显著,却非常低调,且异常气质优雅!

(写出来效果比图片上的深一点)

价格:5 色一套 40 块钱左右

缺点:不能一只一只买,偏好色用完了怎么办…..?停产了怎么办?后半辈子买不到了怎么办?!

3. 日本太阳星 SUN-STAR 笔式便携剪刀

比一般的笔粗一点点,短一点点,拔开盖子就是就是一把剪刀。不只便携,还很锋利。

每天带在身边完全没有负担,突然遇到需要剪刀的情况,你就知道它的好了。

价格:57 左右……(捂脸)

5. 5mm 方格暗纹的各种笔记本 / 活页笔记内芯

当你无视方格暗纹的时候,它就是一张全空白的纸。

当你无视竖纹的时候,它就是一张普通的横线纸。

相比赫赫有名的”点线笔记本“,好在 0.5mm 的小格子可以更精细对齐。

作用:

1)画图——不管是画坐标,立方体都方便

2)写字——又有横线又有竖线,可以保证一行字是水平的,字间隔是一样的。字再丑也写得整齐。

3)分级——大标题小标题小小标题,因为有竖线,都好对齐

4)其他——想到再来补充

(其实我应该上图 SHOW 笔记的,但是 1 我的字很丑 2 我学习不认真,所以不敢 SHOW。)

下图仅供参考。爱买哪牌买哪牌,爱买哪种买哪种。

不过国誉的笔记纸质量是很 OK 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