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然看到此问题,突觉一阵蛋疼,而且自己也很想知道,就搜了一搜。果然,世间奇伟瑰怪非常之人想法都差不多,这问题已经有很多人想过了……我的结论是可能摔不死,但基本会摔伤

目前排名前两名的答案实在无力吐槽,我只能说,你们太不幽默了。

废话不多,上图:

看到了吧,哈哈,瑞典的真猫跳伞队。猫是可以从飞机上被扔出来而且暂时不会死的。

那么,若猫不佩戴降落伞,它会死吗?谁也不知道,因为没人这么残忍,所以我们只能通过一些资料自行推断了。

资料一:

猫从越高的地方摔下来,死的几率越小……

澳大利亚的 Karl Kruzelniski 博士,做过这种备受争议的实验,他从纽约的不同楼层(最高 32 层)扔出去过 150 只猫(全部是 5 个月以上的),其中 10% 挂了。结果表明高度越高越安全,若高于 7 层则基本没有问题。他认为是高度升高后猫有更多的时间去调整姿态,如果猫可以完成四肢伸展的动作,则基本不会有事,因为猫四爪伸展后会立刻达到极限坠速(如第一个图),且当猫四爪着陆后,会将能量吸收并利用尾巴做出一个漂亮的侧滚动作。

来源:Cat**cats

资料二:

猫从十九层坠落,毫发无损。

家住波士顿的这只 Brittany Kir 养的猫从十九层坠落,下落了 200 英尺,约 61 米。落地点是一块松土地,地上只有一个非常浅的坑。不过从视频里看得出来,这货吓得不轻……

来源:Cat survives 19 storey fall from window

资料三:

BBC 对于猫扶正(Cat righting reflex)行为的解释。

猫本来就是生活在树上的,祖先的机能还没有完全退化掉,那就是从树上摔下来时的应激反应。猫的密度很低,别看他们胖,体重却相对轻得多。这样一来它的空气阻力则相当大。若从高空坠落,人的极限坠速能达到 54m/s,而猫的是 27m/s,少了一半。而且这货着陆时也和其他动物不一样,其他动物都是把力量压在骨头上,而猫除了掌垫,四肢伸展后还是加长的避震器,可以把能量完美的散开。但是这里面有个问题,那就是过肥的、发育不成熟的、长期家养的喵不行。

来源:BBC News – Who, What, Why: How do cats survive falls from great heights?

资料四:

瑞典真猫跳伞队

前面两个图片便是出自这段视频。这是瑞典一个广告公司拍的广告,喵星人身背降落伞从飞机跳下,在空中摆出各种造型,包括第二张图片的“EVA”字母造型。从视频里可以看出喵星人在降落伞打开之前,所有喵都摆出了完美的滑行姿态,很多喵还时不时的淡定低头看看地有多远,不过吓得也不轻。跳出之前看清了实际高度之后,狂舞爪子,感觉这辈子是不会再爱了。

来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4RL52Rkyd4

以下是我自己的不靠谱推理:

从资料一和资料二基本上已经能看出,从 19 层(61 米)或更高的 32 层跌落,猫早就达到它的极限坠速了,所以再高些这货的最终速度也还是那么多,若仅考虑速度对伤害的影响,则造成的伤害基本不变。很难接受,不过貌似事实确实是这样的。

但是,这里有个最关键的问题,那就是若从飞机跳下来,喵星人在长时间的风吹下会不会变傻从而影响到着落的判断和动作……若呆滞了,那就真不好说了……

所以,额……我觉得它应该死不了,但起码受伤是跑不了的,没有硬伤也得吹感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