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吴巨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保卫处、健行书院、创业学院、体军部、容大集团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

吴巨慧指出,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具有扎实的工作基础、完备的工作体系、丰富的工作品牌和务实的工作队伍,下一阶段要以系统观念推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一是目标要明,深度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强化思政教育、创新创业、国际化教育等载体建设,紧盯知识积累、素质拓展、能力提升、视野开阔、人格完善等要素,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二是体系要清,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推进工大特色的德育、学习、发展、文化“四个共同体”建设,在理论和实践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育人体系,实现螺旋式上升。三是两端要优,全力以赴把好入口关、守好出口关,迭代创新“四个一百”招生宣传工程、优化“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模式,提高本科生源质量;开展就业“一把手”工程、“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提升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率,促进多元化、高质量充分就业。四是工作要实,要加强党建和团建、校风和学风、“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等工作联动互动,充分发挥学生体育社团作用,深化体育育人。五是品牌要亮,建强“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育人平台,不断推进红色教育品牌打造与创新发展,持续打造思政精品项目,建设具有工大辨识度的文化精品项目和校园文化活动。六是方法要新,运用谈心谈话这一有力方式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完善突发事件统一指挥、协同联动机制,强化家校联系、网络思政等各项工作。七是队伍要强,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信仰坚定、结构合理、爱岗敬业”的高素质辅导员队伍。八是氛围要好,营造学生工作良好氛围,共同塑造“坚定自信、守正创新、育人育己、实干有序、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会上,组织部通报了学生党建考核评价工作,宣传部通报了宣传思想工作,教务处通报了学生考试情况和交流生情况,保卫处通报了安全稳定工作,健行书院通报了广雅教育开展情况,创业学院通报了“互联网+”大赛推进情况,体军部通报了学生体测工作,容大集团通报了后勤相关工作,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通报了学生日常管理、思政教育、心理健康、招生就业、辅导员队伍建设、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活动等近期主要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