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学校纪委召开特邀监察员会议,通报了2023年学校纪委工作情况。民主党派的5位特邀监察员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特邀监察员是学校大监督格局中的重要力量,要围绕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宣传员“四员”职能职责,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作用。要围绕监察中心工作,专注服务于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局,聚焦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等,切实提升工作效能。

会上,5位特邀监察员交流了自身履职情况,并对学校纪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悉,2023年学校纪委出台了《关于构建校内协同监督体系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纪检工作“一体化”的实施意见》等制度,进一步构建校内协同监督机制,着力健全“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员+特邀监察员”的监督网络。学校“大监督”格局基本形成,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