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学校纪检监察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校纪委书记陈庆红出席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并结合实际就下一步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学校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陈庆红强调,2024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化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发展之要、改革之举、师生之盼,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聚合力、提效力、强动力,着力为学校建强“两个基地”、赋能“两个先行”提供坚强保障。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省纪委全会对新征程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浙江省域层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安排部署,明确了任务要求和方法途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强化问题导向,强监督、强办案、强创新,努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还通报了2023年省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述职会议有关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