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浙江省药学会主办,我校药学院、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承办,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奥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夸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浙江省药学会体外诊断试剂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体外诊断产业技术发展论坛”在莫干山校区举行。

浙江省药学会理事长、省药监局原一级巡视员邵元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志安,副秘书长马珂出席成立大会。全国体外诊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特岗学者、厦门大学夏宁邵教授,长江特岗学者、上海交通大学徐宏首席研究员,浙江大学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级领军人才李君教授,浙江省医疗器械审评中心主任齐伟明教授级高工等4位专家受邀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来自我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等企事业单位的科技、管理人员,药学院、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产生第一届浙江省药学会体外诊断试剂专业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我校药学院生物制药研究所所长应国清教授当选浙江省药学会体外诊断试剂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夏宁邵、徐宏、李君和齐伟明分别作题为《创新体外诊断产品研究和转化》《基于微纳技术的创新生物医学检测与临床应用研究》《肝衰竭早期诊断预警体系的构建》和《优化医疗器械注册审批,推动体外诊断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

据悉,体外诊断被誉为“医生的眼睛”,为临床诊断提供重要的决策信息。体外诊断试剂专业委员会拟将建成一个专业学科与人才建设、IVD产业发展、政策法规咨询的交流互联平台,为我省IVD学术研究、产业发展再上一层次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及技术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