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上午,在学校建校、化学工程学院建院七十周年之际,《李寿恒雕像》及“寿恒讲堂”揭幕仪式在莫干山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莫干山校区管委会主任陈杰,学校原党委书记王国榜,中国化工教育先驱李寿恒先生的女儿李惠云、女婿张海宗,学院1964届校友陈诵英,捐赠方代表、校友企业宇恒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徐玉兰,景观创作者、设计与建筑学院张新宇教授出席仪式,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於建明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莫干山大化类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揭幕仪式。

陈杰介绍到,李寿恒先生是我国老一辈教育家和化学工程专家,是我国化工教育的先驱和开拓者,曾任我校前身——浙江化工学院院长。李寿恒先生倡导并实施了“三志”“三基”“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等系列教育思想,在化工教育战线上呕心沥血,桃李满天下,为我国高级专门人才的培养、为我国化工工业的发展、为我校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全体化工人当永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奋进姿态,阔步迈向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美好未来。

陈杰、王国榜、李惠云和徐玉兰共同为李寿恒像揭幕。陈杰、王国榜、李惠云和化工学院负责人为“寿恒讲堂”揭牌。

化工学院负责人、图书馆负责人分别代表学院、图书馆接受陈诵英校友赠书,合作发展处相关负责人颁发捐赠证书。

《李寿恒雕像》简介:

李寿恒(1898.02—1995.02),字乔年,江苏宜兴人,中国化学工程教育创始人,化学工程学家、教育家,一级教授。曾任浙江大学副校长,浙江省化工研究所所长,浙江化工学院院长。

《李寿恒雕像》揭幕仪式

“寿恒讲堂”揭幕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