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上午

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30天之际

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出征仪式

隆重举行

1800名赛会志愿者代表在现场

向全世界发出邀约

“来吧,朋友!”

浙工党委副书记陈杰、校团委负责人

以及服务的6个亚运场馆的志愿者管理团队

5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仪式

目前,浙工大2065名“小青荷”已集结完毕,为这场即将到来的体育文化盛会提供规范、专业、热情的服务。浙工对接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板球场、杭州体育馆、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黄龙体育中心游跳馆、德清体育中心体育馆、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篮球场等6个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竞赛场馆,志愿者将全程服务于板球、水球、竞技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拳击、排球、三人制篮球、硬地滚球等9个比赛项目

仪式上,浙工国际志愿者穆斯塔法

作为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言

作为一名来自埃及的留学生

他热爱中国、热爱杭州、喜欢中国文化

曾作为“洋主播”

以视频的形式向世界介绍中国

入学一年间共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

志愿服务时长达367工时

发言中他提到

杭州亚运会不仅是一次体育盛会

也是文化交流互鉴的盛会

他愿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国际志愿者一起

共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努力完成志愿服务并当好文化传播者

授旗仪式上

浙工大志愿者代表马浩宇上台接受授旗

活动后,浙工志愿者代表

接受媒体采访

先后获新华社、中国国际电视台

中青报、浙江卫视

十余家主流媒体集中报道

据悉,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于2021年5月,经过全球招募、补充招募,共有31.7万人成功报名。亚组委通过线上报名、初选、面试、通用培训、场馆培训、岗位培训和服务保障测试赛,最终选拔出3.76万名志愿者,主要来自浙江46所高校。

来吧,朋友!

浙工大“小青荷”准备好啦!

“小青荷”感想

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篮球场 马浩宇

今天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代表在台上接旗。更加幸运的是我从王浩省长的手中接过了这面旗帜,并和他握了手。王浩省长表达了对志愿者的关心,并给予我们鼓励,这从心底里激发了我对参加亚运服务的热情以及期待。倒计时30天,让我们决战亚运,做到零失误,圆满地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向全世界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们的精神面貌!

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 项润栊

“心心相融,爱达未来”,参与这次出征仪式,我们感受到了团结、友爱和奋斗的力量。未来,我们也会将热情和专业精神投入到亚运会的工作中,为运动员和观众提供最好的服务,为亚运会的圆满成功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共同期待着这场盛会,为亚洲的团结与友谊喝彩!让我们一同书写出彩、难忘的亚运篇章!

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 胡嘉恒

亚运是我们书写青春的窗口,同是维系四海友谊的纽带、学习和交流的桥梁,而我们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一扣。相信我们已经做好充足的准备,让大家看见“小青荷”的风采,让中国看见杭州风采,让世界看见中国风采。

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板球场 寿蒋闰

仪式上的欢呼和掌声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决心,我将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态度和团结合作的精神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中,期待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官员和观众交流,向他们展示杭州的魅力和热情。

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板球场 艾德拉

我非常爱亚运、爱中国,非常感谢浙工大给留学生提供这样的机会。我将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用热情服务亚运,展现浙工大国际志愿者的风采。欢迎你们来到杭州,我们在这里等你!

黄龙体育中心游跳馆 刘励勤

在正式宣布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出征的那一刻,我心潮澎湃。欣逢盛世,必不负盛世,我们将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最佳状态为五湖四海远道而来的朋友提供细致温暖的服务,为祖国争光,为亚运添彩!我们准备好了!

黄龙体育中心游跳馆 方徐玥

我们经历重重选拔,参与场场培训,扬鞭催马,只争朝夕,终于迎来了最终的“大考”,终于正式被赋予“小青荷”的身份。出征仪式上,领导与带队老师的郑重承诺与殷殷期盼,让我感受到重任在肩。而身旁青春洋溢、开朗活泼的身影,让我体会到“小青荷”这一身份给我带来的归属感。

德清体育中心体育馆 韩彦超

出征仪式给我带来了对自己责任的深刻认识。仪式上的宣誓仪式让我明白,作为一名志愿者,肩负着为他人服务和帮助的责任,感激励着我更加努力地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我将永远铭记这次仪式,并将其作为志愿者工作的动力和指引。

杭州体育馆 王林洁

现场的志愿者们持旗出征,“来吧,朋友”一声声呐喊激情昂扬,预示着倒计时30天将冲刺赛时志愿服务。因此在接下来的三十天里我会积极备战,进一步了解场馆和熟悉岗位,培养专业技能,提升服务能力。

亚运时刻,精彩汇聚

浙工大“小青荷”必将用

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服务

共赴这场期待已久的体育之约

向亚洲和全世界展现工大学子的

窗口形象和青春风采

为学校70周年校庆献礼

为呈现一届具有

“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

的体育文化盛会贡献青年力量

 往期回顾 

来源 / 校团委

编辑 / 全媒体中心新媒体工作室 徐子涵

校对 / 全媒体中心视觉摄影工作室 吴骅成

责任编辑 / 徐铖铖 包晗

终审 / 周杰 方邵旭辉

投稿邮箱 / officialzjut@163.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