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激光智能装备产业峰会暨浙江省激光智能装备技术创新中心成立仪式6月17日在温州举行。峰会汇聚海内外院士专家、激光装备知名企业负责人、高校院所及创投机构负责人,聚焦行业关注的热点问题和未来发展趋势,共话创新、共推合作,助力激光智能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浙江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为“浙江省激光智能装备技术创新中心”揭牌。机械工程学院姚建华教授等5位专家受聘为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此外,姚建华教授团队等6个团队与创新中心签约人才引进项目。

据悉,浙江省激光智能装备技术创新中心,由奔腾激光(浙江)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浙江工业大学、上海光机所等6家单位共建,是浙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新型举国体制浙江路径的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也是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后备力量。中心将围绕国家和浙江重大战略需求,聚集高功率激光智能制造技术、激光精密制造技术、高性能激光器与光电器件技术等三大领域,开展战略研究和技术攻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