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学校召开浙江工业大学健行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领导小组会议,校长李小年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陈杰出席会议,副校长虞晓芬主持会议。学校健行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健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小年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指出,要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全国教育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探索契合时代发展要求、体现学校办学优势、符合学生成长规律的本科拔尖创新人才模式和体系,使其成为拔尖计划、卓越培养、“四新”建设在浙工大的生动实践,为具有创新能力与发展潜力的拔尖学生提供脱颖而出的成才通道。

李小年强调,要进一步思考符合学校办学定位的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定位,明确“拔尖”的内涵要义,重点加强三方面工作:一是提高学生理想抱负,让学生自觉把学习学业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明白唯有大志才能成就优秀;二是加强学生知识基础,把学生培养成知识渊博、基础深厚、思维开放的独立思考者,将“知”转化成“智”,并能将外部压力转化为内生动力;三是促进学生勇于实践,“刀在石上磨,人在世上练”,人在实践中经受锻炼才能增长才干,要营造你追我赶、良性竞争的成长氛围,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会上,健行学院汇报《浙江工业大学关于推进健行学院拔尖学生培养模式改革实施方案(审议稿)》《浙江工业大学健行学院荣誉项目实施办法(审议稿)》,提出推进“学科导向型”实验班培养模式;信息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相应“学科导向型”实验班培养方案。领导小组审议上述内容,并围绕拔尖学生培养模式、管理机制、荣誉培养体系建设等进行讨论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