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邱学青、副校长余林一行来校调研,校长李小年、副校长陈积明出席。双方就加快建设“区域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研究型大学”经验做法,二级单位绩效改革及大学治理能力现代化策略和路径,学科建设、特色人才培养和科研机制体制改革等议题作深入交流。

邱学青指出,浙江工业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是兄弟高校,在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上具有相似性。近年来,浙江工业大学快速发展,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建设各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值得兄弟高校学习借鉴。

李小年指出,两校分别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区域两大国家战略区域,同样面临为区域建设提供支撑的破题。他指出,建设成为高水平大学,要清晰目标定位,要调整发展范式,要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作为基础性战略支撑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发展。

余林、陈积明分别就学校发展情况、学科建设、办学经验、合作交流等内容发言。我校发规处负责人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广东工业大学相关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前,邱学青一行考察了工程结构与防震减灾技术实验室、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超精密加工研究中心和浙江省量子精密测量重点实验室。

邱学青讲话

李小年讲话

会场全景

分享到